台南‧北區 阿雄壽司(原中山路七娘境廟前)

台南‧北區 阿雄壽司(原中山路七娘境廟前)

網誌:https://boylondon.tw/2007-09-03-2418/
地址:台南市北區西門路三段100號(立人派出所、國小對面。三山國王廟前)
電話:06-2111588
營業時間:18:00-02:00

這家店的風格跟中正路雙全紅茶巷內,總趕宮前的松仔腳很像,一樣是廟埕一樣的風格,兩間廟都是古蹟,但松仔腳位於巷內,較隱密,而且巷口是雙全紅茶,兩者有加分作用,阿雄的廚房師傅是中年人,不過工作人員都是有點年紀的阿伯了。

其實三山國王廟前廣場有2間露天燒烤攤,風格類似。而阿雄的招牌是活蟹(處女蟳及花蟹)、壽司及生魚片,其實漁獲都是當天採買的,新鮮度夠都很好吃的

今天點了花蟹、炸蝦捲、鐵火卷、小卷沙拉、炒飯、烤魚下巴及味噌湯

花蟹色澤很美,很新鮮,不蘸醬吃本身就有蟹肉的甜味了。蟹是秤重的,今天點的這一隻$160元。

炒飯不錯,是粒粒分明的乾炒法,但不會到太乾的地步,個人比較喜歡這種偏乾炒的炒飯。

小卷沙拉,現切的新鮮小卷蘸著美奶滋、高麗菜絲吃,非常的好吃

烤魚下巴,很多店家會用偏原味的方式去烤,阿雄則是醃製時放了一些提味的醬料,要上桌時再灑些胡椒粉,烤法也偏乾一些,皮烤的很脆,但裡面魚肉汁度還是夠的,並沒有烤乾掉

鐵火卷名稱源自以前日本,為方便賭客填飽肚子而衍生出來的食物,因為是以海苔跟壽司飯捲著一小條細長的新鮮鮪魚瘦肉,所以不會沾手,阿雄的鐵火卷上面還灑了層白芝麻及淋上醬汁,入口時醬汁的酸甜、小黃瓜的脆、壽司米的軟Q及生魚片,口感很好,蠻好吃的其他的菜式,像炸蝦捲也還不錯,新鮮緊實。味噌湯就稍微淡了一些,這餐的價錢共710元,我覺得算經濟實惠。


檢視較大的地圖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1. 這家店如果我記的沒錯是師出總趕宮前的松仔腳,年輕時候在松仔腳學藝。
    在海安路的梅鑫老闆也是在松仔腳學藝的。
    版主回覆:(05/15/2011 10:44:01 AM)
    謝謝資訊提供喔~

  2. 你的文章寫的不錯喔~~~^^
    版主回覆:(02/22/2011 09:26:50 AM)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