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水餃】香圃麵店,眷村味的傳統水餃、麵食店!必點的白豆干也超搶手~

說到傳統口味的水餃,當然不能少了香圃麵店

香圃麵店已在台南飄香將近五十年的時間,賣的是眷村味的傳統美食。

它們的麵食、水餃、滷味都很不錯!水餃一口咬下去韭菜和高麗菜的香氣撲鼻而來~肉餡則飽滿又多汁,再搭配特調醬油沾醬,堪稱一絕!

來香圃麵店除了水餃外,滷味也必點!超熱門的白滷豆干常常提早賣完,想吃還不一定吃得到~記得一定要提早來!

店外觀

香圃麵店40年前就在大同路上的矮舊民宅中營業,老店舊址已改建為高聳的國宅大廈,現在搬到國宅對面的新店面後,生意更是好得嚇嚇叫,幾乎從早到晚都有人來吃麵,用餐時刻座無虛席。生意跟林森路、健康路口的鄉野手工拉麵有的比。

店內外的座位

現任老闆娘及工作人員

香圃的麵條,40年來都是由同一位師傅純手工製作出來的,麵條細軟,輕輕咬幾口感覺麵條已在口中融化,麵條之外的肉燥則是美味的關鍵,特地聘請經驗老到的師傅負責炒,肉臊香鹹度適中,搭配手工麵條,很好吃。湯頭則是用豬大骨、紫菜下去熬煮的。

這裡的滷味也是招牌,一般最推薦的是白豆干,是取豆腐的底部製作而成,和外面一般的豆干不太一樣,而且都是當天採買現做,口感嫩而味道較淡,也更為清爽。

老闆娘是外省大媽,噪門大而個性直爽,店內沒有點單,直接跟櫃檯講桌號及要什麼麵,但用餐時間人潮太多,坐定後如10分鐘後沒有端麵上桌,請合理懷疑被遺忘了。不過台南也是有不少老店,純靠老闆記憶力可以點菜一樣不差的,看個人功力吧。

香圃麵店

營業電話:06-2142480

香圃麵店地址:台南市東區大同路二段63號

營業時間:08:00-01:00 (公休日以店家公告時間為主)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1. 我看到一篇食記,裡面的句子有些跟這篇很像。http://ppt.cc/M90c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