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梅嶺 文川梅仔雞

台南‧梅嶺 文川梅仔雞

徐文川
相簿 :http://0rz.tw/01gaJ
網誌 :
營業時間:10:30-20:00
地址 :台南縣楠西鄉梅嶺二層坪停車場旁
電話 :06-5753783/5754086
停車 :二層坪停車場
公休日 :無資訊
價目表 :http://0rz.tw/10dnK

店外觀

用餐區

小時候,還蠻常上梅嶺的,那時環境單純的多,賣梅仔雞的也不多,
較有印象的就山腳下的太山梅仔雞及二層坪的文川梅仔雞,這幾年,變化的快
文川的環境倒是沒太大改變,一邊是廚房,也有一部份的室內座位。
另半邊則是環著水塘的用餐區,大部份人都坐這裡。
假日的時候,生意之好,有時還要等呢。不過廚房就擺在路旁,餿水殘渣就直接倒在路邊…哎,大殺風景

午餐

人多的話,可以選合菜,再把菜式換成自已想吃的,也蠻划算的
拌麵線

梅仔雞

梅仔雞是梅嶺餐廳的必備,取梅入菜,焢出的湯頭很好喝,帶點酸甘甜味兒
雞肉是放山雞,也很嫩,其實這鍋就很好下飯了
三杯雞

梅醬桶仔雞

炒山豬肉

炒川七

炸溪蝦

蒸魚

蛋酥豆腐

說老實話,除了梅仔雞外,其他的菜其實都soso,就上山填飽肚子也不用太要求,
梅仔雞吃不完可外帶,還可加湯,阿姨會沙必思的倒個一大袋,回家還可慢慢享用,
光這點,就很值回票價,別的菜肴滋味就不批評太多啦。
二層坪這裡很熱鬧,除了餐廳外,還會有一些自已擺攤的個體戶,賣些醃製蜜餞、野菜、蜂蜜之類的。通常吃飽後,會走上山到觀音寺,
這段路程約20分鐘,路很小坡度也不甚緩,因為人車沒分道,有時還會有人車爭道的情形。
沿路上山,感受很深,應該說每次來它都變的更商業化些,到今日此情此景則已被殺死了,完全地。跟東山咖啡、華山咖啡一樣…
滿山的檳榔樹、還在山腳下就可看到沿路的XX梅仔雞、農產品,旅遊資訊,零。

在二層坪停車場的旅遊資訊
每個人都要討生活,所以不能怪來這裡擺攤的眾多攤販,而是要有人出來整合,限制只能在二層坪的這個停車場附近進行商業活動。
另外最煞風景的是啥呢?滿山遍野的卡拉ok聲,酒足飯飽之餘,投個10元,點首歌,讓您深情美妙的歌聲飄揚在風中,與眾人同享…
於是,以前走來總覺得這段路很遠,這次卻花了約20多分鐘就到了,因為心境不同了,悠閒的心情已完全的被抽離。

去年颱風後,被沖刷的光禿一片的河道,尚未恢復
上到觀音寺,更讓人驚訝的下巴要掉下來,真的,也許是太久沒來了。寺前下樓梯的地方,原本是一片小廣場,有些造景及遊樂設施。

觀音寺

舊址,堆滿雜物
如今,不見了,取而代之的是景觀殺手,鐵皮屋加蓋…然後賣的是啥呢?梅仔雞…附帶投幣式卡拉ok,還有個詩意的名字,觀景樓。

觀音寺正前方的梅仔雞及卡拉ok,觀景樓餐廳
我的天啊,以前跟家人來爬山,那時的觀音寺,旁邊有坐椅區可休息,風吹過來時很涼,常一坐就忘了時間,如今呢?坐椅區也不見了,伴隨著的是迴盪在山野間一首首的卡拉ok,
哎,神佛豈能清靜,還真是大隱隱於市哩…在觀音寺待沒多久,就下山了。很愴然地。
難道希望跟日本一樣,假日時跟家人,朋友在種滿了梅樹的山坡上,找塊地坐下來,拿出簡單的東西來吃,就這樣享受自然、梅景,是很妄想的事情;退而求其次,就算一定要搭鐵皮屋、泡茶、賣農產,也把那些該死的卡拉ok給掃出這裡吧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