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石精臼 謝家八寶冰(原民族路舊遠東對面)

台南‧石精臼八寶冰(原民族路舊遠東對面) Since1960

謝西瑤
地址:台南市民族路二段232號
網誌:http://www.wretch.cc/blog/boylondon/12740816
價目表:相簿有
電話:無資訊
營業時間:11:00-02:00
公休日:無資訊

剉冰中

這間八寶冰跟赤崁東街裡的李媽媽民族鍋燒意麵,以前都在舊遠東對面,九大旁邊的鐵皮搭的矮平房裡,那時兩間店的生意都還不錯。那裡拆掉後都搬到赤崁樓附近,巷內的李媽媽生意變超級好。在新蓋的石精臼點心城的八寶冰生意也還不錯啦,畢竟附近賣冰的只有它。目前已由第二代經營。

搬到這裡後,採光較好,餐檯也都是新的,八寶配料就放在檯子上,還有用鐵架撐高,坐在餐桌前看老闆舀八寶、剉冰的俐落動作。
檯上的八寶料

老闆正在舀八寶料

這種廚房即櫃檯,店家與顧客的互動,也是台南小吃的一大特色。

八寶冰

杏仁豆腐冰

其實像女性好朋友來沒辦法吃冰的話。店家夏天也有賣熱的圓仔湯喔,也可叫熱的圓仔湯再加剉冰,變燒冷冰,八寶冰糖水也是自家熬的特調,配料也很新鮮,炎炎夏日吃冰真是一大享受。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1. 我上次凌晨兩點多經過~還有開 (驚
    順便吃了一下~ 真的是 讚^^
    版主回覆:(02/22/2011 09:28:28 AM)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