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boplicity 咆嘯城市 jazz club

台南‧boplicity 咆嘯城市 jazz club

網誌:https://boylondon.tw/2009-05-30-2975/
地址:台南市林森路一段20號,在林森路與大同路交叉口地下道旁的迴車道,鄉野手工拉麵旁
電話:06-2133017
營業時間:21:00-04:00
備註:周六晚上有live band,另據政府法令規定,登記為雪茄館或是酒吧且為晚上九點以後開始營業者, 室內不必禁煙,所以會有人抽煙,不喜者請注意。

7、8年前在忠義路洋蔥咖哩工房旁,現在也是一間lounge bar的地方,那時也是一間jazz club,氣氛也不錯,但不知怎收了…做不起來吧。

店外觀

林森路地下道旁這間(在迴車道,不可騎下地下道喔),店外觀旁還有個透明樓梯,應該應該是逃生梯吧,倒是裝潢的不錯,還掛了幾幅Jazz人像畫。

嗯嗯,室外有露天座位,也有躺椅,不過靠近一看…桌上倒是杯盤狼藉。


據網友表示,因為店裡的客人通常都坐到很晚!打烊時間是凌晨4點,但通常都天亮了才會休息,店長不會趕客人又為了體恤員工都讓外場準時下班,其他的就等上班時再收拾啦,名字bop取自爵士樂的一個門派,咆哮樂(Bebop or Bop),最早盛行於40年代,除承襲紐奧良傳統爵士外,也強調即興發揮。但50年代則被平緩的酷派爵士一統江湖,50年代中,在對昏昏欲睡的酷派爵士厭煩後,改良咆哮樂(Hard Bop)則因應而生,改良咆哮樂是一種激烈緊張、困難演奏的爵士樂風格。也有人把”Hard Bop”譯成” 硬式咆哮”。改良咆哮樂有較和諧的音調、較明確易懂的旋律、較少的即興獨奏,並且加入大量的藍調、教堂聖樂和聲,尤其更強調鼓的節奏脈動。 80年代,除了融合爵士樂與一息尚存的自由爵士樂之外,爵士音樂的發展, 似乎已到了強弩之末的地步,欲振乏力的爵士樂已經失去它原有的焦點與重心。 面對一個每一種音樂型態都被先輩們探涉過的局面,讓80年代的爵士樂手們只能重新回到過去,從經典爵士樂中找尋新的題材和創造靈感。在這一波風潮中,以小喇叭手溫頓 馬沙利斯 (Wynton Marsalis)為首的回規傳統熱潮中:一個以咆哮樂風為基調,有紐奧爾良爵士樂、搖擺樂與靈魂樂色彩,高度強調 演奏技巧與典雅旋律的所謂『新古典主義』或『新咆哮樂』被製造出來。 新古典主義是80年代爵士樂的主流風格,但還有新的爵士樂風會成為90年代的爵士樂風格,或許就是『後現代咆哮樂』 (Post-Modern Bop),這就有待事實去驗證了。

今天趁著端午連假時,去咆嘯城市坐坐,9點剛開店就進去了,裡面還正在打掃,就隨意看一下,拍些照片,一樓就是吧台座椅及沙發座位區,坐位區旁都會佈置一些樂器像伸縮小號、喇叭還有一些爵士樂手人像照。

吧台

兩位bar tender正在調酒。

一樓座位。

11點時就坐滿了。

沒有低消,所以點瓶啤酒,喝 慢 點,也可撐下去,氣氛還不錯,雖然別桌聊天談笑的聲音會傳過來,但也沒到很吵的地步,並不用大聲跟旁邊的朋友講話。二樓是包廂坐位區,三樓則是廚房,不能上去了。

上樓的樓梯

二樓入口處

注意:酒後不開車開車不喝酒,附近周末常有臨檢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1. 倫敦大~不好意思^^"06-2133017那組電話我打過去都是空號…請問店家是不是換號碼了?謝謝

    版主回覆:(02/22/2011 09:32:03 AM)

  2. hey,你白天去拍照會拍到一片杯盤狼藉,
    是因為店裡的客人通常都坐到很晚!
    打烊時間是4點,但通常都天亮了才會休息,
    店長不會趕客人又為了體恤員工
    都讓外場準時下班
    至於那片混亂就是等晚上上班時再收!!
    至於禁煙的部份,九點以後營業的店
    好像沒有禁煙的限制
    版主回覆:(02/22/2011 09:28:32 AM)
    喔~原來如此,謝謝妳的註解啦,我有補充上去了 🙂

  3. 這家之前滿常去光顧的…
    每個星期會有固定二到三次的駐點爵士樂園在二樓表演,去聽的人也都很單純,想要
    純relax的話,這家是滿推的…(以前有個極有創意的調酒師都會發明些創意酒單呢,
    不知他退伍後有無回來繼續在這工作?)
    版主回覆:(02/22/2011 09:28:19 AM)
    謝謝妳的補充~不過這樣它室內有沒有禁煙啊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