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中西區 金夜冷飲店

台南‧中西區 金夜冷飲店
網誌:https://boylondon.tw/2009-07-14-33/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民權路二段145號
電話:06-06-2217261
營業時間:12:00-02:00

位在國花戲院斜對面的金夜冷飲店,也是傳承二代的水果店,店齡約20年,第一代的吳先生跟太太目前有空時仍會過來,但大部份時間店已交由兒子及媳婦打理。最早是在火車站附近賣自製便當,後來租下這三角窗開起飲料店,後來才轉型成兼賣水果,店名還是阿媽想的,很有以前紅包場的感覺。

這種現切水果店,品質非常重要,早期都是阿伯親自去安南區農會挑選的,近來因年紀稍大,就多半把水果叫到店裡了。

綜合水果切盤

揀選當令水果,老闆娘現切處理後端上桌。甜度普通,我覺得民生路的義成、裕成、冰鄉及阿田的揀的都比較甜,不用再蘸甘草粉就甜度驚人了。甘草粉也是南部獨特的飲食文化,中北部多用梅子粉。

蕃茄切盤+海山醬

蕃茄切盤一定要搭配南部的獨特吃法,用醬油膏、薑、甘草粉和白糖調成的海山醬。很多到中北部打拼的人沒了這一味還真不習慣。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