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中西區,五十年老店-卓家汕頭魚麵

前陣子巷內的開山宮保生大帝熱鬧時,炮竹不小心引燃火災,讓老店卓家付之一炬,不過其實它也是鐵皮搭搭蓋蓋的簡單樣式而已,剛好趁機會重裝潢做扛棒,過不久就又重生了。

logo巷內開山宮的廟前也是用餐區

櫃檯與今日晚餐

櫃檯今日晚餐

汕頭魚麵,老闆卓吉益 50 多年前跟姐夫學做汕頭意麵,而後頂下店面,一路從民族路開到現在的現址。

魚麵麵條是魚肉喔

汕頭魚麵之特別在於所謂的麵條,是用發酵的狗母魚,以摔打的技巧和巧勁破壞魚肉的組織,並且加入鹽巴使其凝結,最後打成魚漿再桿成麵皮後以手工下去切成條狀,最後再下水川燙過,配料則是加上瘦絞肉、胡椒、芹菜、香油和紫菜。我是覺得甚少腥味啦不過也有人吃不慣。另外,份量不多喔,男生最好點大碗的~

另外也要點碗魚餃或魚冊湯,我喜歡吃魚冊,這也是用擠壓方式所做出來的餡料,內餡是豬肉和芹菜,配上獨特的魚骨熬出的混濁湯頭超棒。

民生路上的店前騎樓有坐位啦,不過我習慣繞到後面開山宮的廟埕前,坐在這裡吃飯,看著參拜的善男信女或聽廟前談天說地的耆老,頗有樂趣。

魚麵都是手工製作販賣的,而狗母魚在農曆中秋過後,由於迴流數量多,所以此時吃到的魚肉肉質最為鮮美。中華東路上的卓家也是自家人、府前路上的夏家則是女婿開的。

menu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民生路一段158號

營業時間:AM 10:00 – PM 20:30

電話:06-2215997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1. 保安路那間口感差很多,還是老店好吃!
    版主回覆:(02/22/2011 09:31:04 AM)

  2. 保安路那間口感差很多,還是老店好吃!
    版主回覆:(02/22/2011 09:31:04 AM)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