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東區 小露台

台南‧東區 小露台
網誌:https://boylondon.tw/2009-11-24-3134/
地址:台南市東區北門路1段30巷12號(近東門陸橋,從台灣茶奶茶蛋糕旁麵店巷子進去)
電話:0925094096
營業時間:16:00-21:00
公休日:周一
臉書:台南小露台

 

從北門路末端,生意很好的無名麵店轉進去,巷口有隻扛棒,進去後是數戶民宅,其中有間被租下來改造的中古屋。

店外觀,門外停了台偉士牌及Suzuki機車

重新油漆過的鐵門畫了台偉士牌,另一旁則寫上店內營業的項目,二手老車、小白兔音樂CD店及小露台Art space

推門進入,老闆將小露台及Alu的用餐座位區分開了,因時間尚早,就先到小露台參觀,庭院的花草佈置的很別緻,還有個誘人的彩繪看板

一樓是工作室,有許多偉士牌機車模型,店內養的兩隻貓正在玩弄著逗貓棒

二樓的兩個方間分別是有販售物品的跳蚤市場及小白兔CD店,三樓為私人空間,房間不開放。

三樓後陽台跟鄰居相接,還掛著衣服,旁邊有道鐵梯可上到頂樓,一覽北門路附近的台南市景。

在店員的帶領下攀爬上去還蠻刺激的,但卻很值得,小露台房子的屋瓦是舊式的紅瓦厝,往鐵軌方向看時,一列火車正好經過,視線越過鐵軌,可看到對面鐵路旁,仍有不少有時代氛圍的老房子,還有新樓醫院也可看到。

建築立面,老式有長陽台的房子,欄杆是漆過的鐵條,經過了歲月後多少有些剝落,三樓陽台的九重葛正逢花季,一抹桃紅、土黃牆壁與綠色門窗的對比很漂亮。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1. 他們7/1已經搬到圓環另一頭,
    老屋。小露台只有原本房子才有,
    很可惜~ 一直想去看小露台
    但是卻撲了空,現在的地點沒有那些特殊空間氛圍囉!!
    版主回覆:(02/22/2011 09:31:11 AM)

  2. 大感謝Orz~~ 我拿球棒打貓恐怕會被老闆用火紅木炭燙字吧XDD
    版主回覆:(02/22/2011 09:29:26 AM)
    科,不過話說它特別的地方在於房子說~這樣妳只能看外觀了吧?看來怕貓這件事也頗讓人困擾= =尤其牠會神出鬼沒

  3. 請問貓會進入到用餐區嗎?(嗚~我超怕貓)
    版主回覆:(02/22/2011 09:29:26 AM)
    妳拿球棒把貓打昏好了XDDD。它兩間房間(用餐區與小露台)雖然有房門,但不會打開。妳走到小露台那邊時才會看到貓。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