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Hive

台南‧Hive

林古奇、謝小胖
網誌    :http://www.wretch.cc/blog/boylondon/13055391
地址    :台南市中西區中正路21巷3號,巷子口位在土地銀行對面,哈啦里咖啡與國民黨黨部旁巷子進去10m
電話    :06-2288516
營業時間:20:30-03:00
公休日:無
停車:台灣文學館後方停車位
消費時間:2010.07
價目表:無,請店閱

年輕的老闆最早是在海安路與府前路口保安宮後廟下擺攤,後來搬到保安路與大智街口,店名叫來見窄樓,碳火慢燒,是棟日式歐風老房子,立面很漂亮,老闆把廚房設在一樓,二樓是用餐區,但後來因附近都是住宅區,營業時間較晚加上難免有喧嘩聲,被附近居民抗議下,便搬家了。新址在中正路巷內,並不是很好找,所以後來店家做了個移動式立招,晚上會推出來。

2008年初搬到新家,是棟建於1930年代左右,巷弄裡的小洋房,附近有個古蹟擇賢堂,此處原為一般民房,現任老闆透過朋友介紹,跟屋主租下一樓後,打通前後棟,經營起lounge bar,巷子裡古蹟、老屋與lounge bar,新舊交陳的氣氛,吸引不少年輕人前往,門口鏤空的六角形水泥磚是Hive的識別標誌,也是70年代的經典圖騰。

目前二樓仍為房東居住,所以每天進出,經過一樓的Hive已經習以為常,這種結合住家與商業經營的老屋模式,看似衝突,但走進蜂巢之中,卻能看見真實的常民生活風景。

內部空間營造為70年代的復古普普風格,家具都是老闆的收藏品,屋內以幾何圖形和多彩顏色為裝飾元素,呈現後現代的氣氛,入夜後的老屋,魅力更迷人,BGM放的是迪斯可、放克等節奏強烈的電音。

整間房子面積約50坪,打掉後棟殘破的屋體與室內隔間牆後,寬敞空間再現,再利用高低錯落的隔間設計,讓穿梭在Hive的客人有太空漫步的現代感。


Hive的前身原本就以沙嗲燒烤聞名,搬來這裡後端出更多種類的燒烤,店內主要以燒烤物、啤酒、紅白酒為主,另外有些特色菜,都是bar food。

啤酒點了藍妹、Heineken、百威。有時會有特價活動,可問店員。

沙嗲棒棒腿、培根蘆筍串、彩椒咖哩雞,單點的烤物,烤出來時香氣四溢,沙嗲粉裡的花生醬也不會太多,所以吃起來甜味不會很膩人。

起士薯條,來這種pub我多半會點這盤,如果店家有的話,搭著其他食物、啤酒一起吃,一邊跟朋友聊天。

炸天婦羅,沒啥特色。

沙嗲天婦羅,我覺得沙嗲的比較好吃,搭上天婦羅,味道絕妙。

蜂蜜芥末佐德國香腸,下層鋪的是德國香腸,上面是切絲小黃瓜、甜椒,醬汁與香腸的味道很搭。

橙汁燻鴨胸$180與綜合烤盤,,綜合烤盤有大中小份的,我點小份的有7隻,$200,它的配法是雞豬肉去搭配,若要牛肉必需另外點。

*飲酒過量,有害健康,酒後勿開車,開車勿喝酒。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1. 這間看起來不錯啊,下次一起約去這間
    版主回覆:(02/22/2011 09:30:59 AM)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