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中西區 西海岸早餐店

台南‧中西區 西海岸早餐店

網誌:https://boylondon.tw/2010-02-21-3704//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國華街3段26號,淺草青春新天地B39
營業時間:06:00-13:00

西市場旁的這塊地,在市府計劃下,改建成新的商場,取名為淺草新天地,剛開張時著實氣勢不錯,但二年下來,店面開張率大減,也變成個養蚊子的商場了。

西海岸是借日現西門路歇業的圓典百貨對面,西市場入口的二樓,1950年時,有一間西海岸西餐店,當時是台南第一間有live band,現場電子琴演奏,最高檔的西餐店,是有身份地位的人及富商聚會的地方,早餐店原先是在西門路上的延平戲院對面營業,賣的是宵夜場,從晚上賣到隔天早上的那種,原店齡也有30年之久,旁邊就是佳佳西市場旅店,用餐區座位可以走到後面的公共區域用餐。

走到店內時,店家看來是過完年第一天營業的樣子,還在清理鍋具,坐下後點了特製三明治及燒肉土司,再來個蔥煎蛋。這種抹美奶滋的三明治,是傳統的西式早餐店必備,做法簡單卻很美味。另外還有燒肉土司,在台南的話,要以中正路巷內的老字號,哈利早餐店做的特別好吃。

 

延伸閱讀》

西海岸西餐廳曾風光一時
中華日報記者陳銀全/台南報導2015-05-25

中西區西門路旁的西門市場早期在入口處二樓曾有西海岸西餐廳營業,至今入口處還可見到餐廳的廣告招牌,當地的中正里長陳建國表示,該餐廳早期出了不少知名歌手,但隨著中正商圈沒落等因素,如今西餐廳也已停業。

又名大菜市的西門市場源自於日治時期,以賣布的店家居多,各式各樣的布料,在西門商場都買得到,不過在市場入口處二樓早期還有一家名為西海岸西餐廳。陳建國指出,約於五、六○年代營業的西海岸西餐廳,除了是賣西餐外,還有歌手現場演唱,當時可說是府城一家知名西餐廳。雖是西餐廳,但現場有歌手現場演唱,除了吸引民眾前往外,還出了不少知名歌手,陳建國說,像蔡咪咪、大小百合等,都曾在西海岸西餐廳演唱過。

陳建國說,早期中正路約有七間戲院,西門市場前還計程車招呼站,當時民眾想要看電影前,或是看完電影後,還會到西海岸西餐廳坐坐,甚至吃完後,直接搭計程車回家。因為當時中正商圈人潮聚集,西海岸西餐廳也跟著「水漲船高」。陳建國指出,但隨著中正商圈沒落,電影院陸續停業後,以及電視等興起,西海岸西餐廳也跟著逐漸沒落,如今已經停業,目前市場入口處還依稀看到廣告招牌,讓人不勝唏噓。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1. 我18歲時,36年前曾經在西海岸餐廳打過工,擔任吧台的洗杯工作,生意非常好,搓草時通常有洗不完的杯子,當時吧台的二手叫做阿文,年紀比我還小,專門切水果,他水果切雕的技術又快又漂亮,他切好後,我們擺盤,一盤什錦水果130元。
    餐廳中充滿了咖啡的香味,舞台上live band唱著⋯你跟我來到這條愛的小路⋯,非常熱鬧。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