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東巧鴨肉羹

台南‧東巧鴨肉羹

 紀彩瓊
網誌:https://boylondon.tw/2010-03-22-2473/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永福路2段194號
電話:06-2200672
營業時間:11:00-19:00(賣完就收)
停車 :不便
公休日 :無
價目表 :網誌有


府城觀光景點祀典武廟附近也是小吃集散地,除了武廟肉圓、義豐冬瓜茶、武廟碗粿及鎮傳四神湯外,斜對面的東巧鴨肉羹也是在地人常吃的好滋味。

店前就是武廟廣場,店家很有意思的設計了隻大鴨子,看到它招牌就知道是賣鴨肉的。特地取了個角度讓鴨子像是俯瞰著武廟廣場。

這間原名清珍鴨肉羹,老闆娘家傳就是鴨肉事業,但原本沒接家族事業,而是從事成衣業,後來跟先生離婚後,才回來接下這家,清珍店名則由先生接手並搬到金華路繼續經營。

這裡共有兩間店面,另一間是後來租下的,當成用餐區。

但我較偏好坐在騎樓,面對武廟廣場,看來人往人往的遊客吃飯也是種樂趣。

 

招牌鴨肉羹及米血,每天現現宰洗淨的鴨子,放進鍋爐熬煮2小時成原湯,再加入蘿蔔去燉煮,最後則是以蕃薯粉勾芡及糖調味,有些店家會加些蒜頭、辣椒或洋蔥去提味,但東巧只純粹以原汁原味來招待客人。

東巧鴨肉羹 https://boylondon.tw/2010-03-22-2473/
清珍鴨肉羹 https://boylondon.tw/2011-07-20-2630/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1. Say not all that you know, believe not all that you hear.
    版主回覆:(02/22/2011 09:29:34 AM)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