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中西區 雙全紅茶 台南古早味紅茶店,美味就是要現泡!手搖現沖紅茶店~

第一代創辦人為張蕃薯先生,因日本時代曾於日人開設的餐館工作,而學會使用雪克杯調製飲料,光復後,民國38年與太太在中正路131巷巷口賣紅茶。那時還沒取雙全的名號,而是以現沖紅茶為名。

logo

店外觀,這幾年陸續都有翻修,店內整齊明亮,因以外帶為主,所以也沒座位,櫃檯貼心的設了個小朋友外帶的高度。

櫃檯,貼心的還有高度較低的兒童外帶櫃檯

舀紅茶中的老闆,許天旺先生。後面則是煮紅茶的廚房,一家人一起做生意。
倒紅茶中

許天旺先生是張蕃薯的鄰居,小名阿全,原本在131巷內的總趕宮廟埕前岳母的攤位幫忙賣香腸熟肉,口才流利、反應快、健談,瘦瘦地,永遠吃不胖,民國69年,張蕃薯因年事已高準備退休,因欣賞許天旺按部就班的做事方式,便打算將紅茶攤給他接下,接下後由岳母在旁邊幫忙煮開水悶紅茶、熬煮糖漿,後來因無暇顧及原本的香腸熟肉攤,最後也是專心做紅茶店生意,並更名為雙全,一開始也在巷口擺攤,後來政府規定巷口不能擺攤以免影響交通,便將巷內現址租了店面營業至今,現在第三代的兒子許漢堯也加入經營。

第三代的兒子、媳婦每年過年都會親手寫詩,現在這些墨寶都被奉茶老闆買下放到店裡了。

DPP_17400.JPG

牆上掛了不少老照片,是年輕時的許天旺,有很多人幾乎每天來報到,所以後來也有個稱呼是「人的加油站」。

店家的宣傳照片,人的加油站

招牌紅茶,傳統古早味,選用台灣農林出產,來自南投埔里魚池鄉的仙女牌紅茶,這是日本時代,日本人改良後的阿薩姆茶樹,以揉碎發酵的方式製作,有特殊的果香味,加入熬煮的糖漿混合冰塊以雪克杯搖勻後,綿密的泡沫以及冰涼的口感,非常適合南台灣的夏天,所以大受歡迎。照片杯子為60周年慶的紀念版。

雙全紅茶,60周年紀念版

雙全的紅茶是用沖泡而非煮的方式,口感較不澀,老闆說,喝的時候不要用吸管,要喫茶才對,將紅茶頂部那第一口茶拌著泡沫的部份,含在舌頭及喉嚨間,品嚐嘴裡溢留的香味,再慢慢喝下,才能喝出真正的香醇。

總趕宮前松仔腳海產,夏天來吃海產燒烤,再來杯雙全紅茶或啤酒,快意人生!

DPP_17403.JPG

雙全紅茶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中正路131巷2號

電話:06-2288431

營業時間:10:00-19:00

公休日:周日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