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花川

台南‧花川
網誌:http://www.wretch.cc/blog/boylondon/13033776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中正路39巷16號
電話:06-2260767
營業時間:17:30-01:00
公休日:無
停車:路邊停車
價目表:網誌有,僅拍部份

位在民權路與公園路口的花川,本身是棟日式建築,老闆接手後改造成賣日本料理的地方,而且外觀上並沒做大幅度的更動,仍保留原味,路旁的立幡也沒插到整個很滿。

門前的燈籠在華燈初上點亮時,很有氣氛,台南中西區廟會活動不少,今天就剛好有一群要去青年路城隍廟的,對面的文峰茶莊跟同條路上的振發茶行,都是台南老字號。

門口有4、5組騎樓座位,不過夏天坐起來真的稍悶熱了些,雖然上面有電風扇。

板前座位也只有3個,雖然小但室內佈置的蠻有日本味的。

店內座位只有一排,2桌,所以很容易客滿,裡面牆上貼滿了名人合照及他的旅行照片。

理小平頭的老闆興趣是磯釣,店的天花板上面還有幾幅魚拓。

土瓶蒸

茶碗蒸蛋

季節涼筍,當季的涼筍,鮮脆好吃也有甜度。

日式炒烏龍

日式炸雞,鮮嫩多汁的炸雞,不過塊數好像少了些。

明太子飯團,很巨大的飯團,不過烤的太過乾了些。

涼拌豬肉沙拉,夏天點盤涼拌的,加上洋蔥、黃瓜,比較開胃。

烤杏鮑菇,它片的很巨大,烤的還算ok。

綜合天婦羅

綜合握壽司,6份一組,醋飯的口感不錯。

綜合燒烤盤,人多的話點這還蠻划算的,它是加鹽調味的方式,可是像香菇及雞翅就敷的太多,有點太鹹。

結帳共$1,325元,平均一人$300元左右,在台南的日本料理裡,算是中間的價位吧。

後記:花川已於2010年9月搬遷至新址,連絡資訊及相關報導詳 http://www.wretch.cc/blog/boylondon/13083064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