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中西區 克林食品行 台式肉包超經典

台南‧中西區 克林食品行 Since 1952 (民國41年)
網誌:https://boylondon.tw/2010-04-12-2635//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府前路一段218號
電話:06-2222257
營業時間:11:00-20:00
價目表:肉包$25,芋頭包$20,水晶餃$20

店外觀,在南門、府前路這個交叉口,民國50年還留到現今的有2家老店,一間是克林,另一間就是莉莉。

店外觀2府前路上莉莉附近

在台南最出名的兩家百年包子,同治萬川,光緒包仔祿之外,最出名的就是克林食品行的肉包,民國41年開業的克林食品,本來的位置是在現址的對面,現在是花店的那棟,一開始只是賣民生雜貨,當時是光復初期,民生物資缺乏的年代,後來第一代老闆因為跟駐台南美軍做起生意,才開始進外國食品,當時是台南地區唯一有賣進口食品的店面,口袋不夠深的還買不起。以前舶來品還沒像現在可透過網拍或有許多企業進口時,這裡是小朋友的最愛,裡面有高檔洋酒,還有進口零嘴,尤其是日本食品,小朋友遠足之前更是一定會去報到。

克林台包舊照.jpg

肉包蒸籠就放在騎樓,旁邊則另有賣些糕餅類,克林的肉包則是從民國五十五年才開始賣,早期並沒取名字,現在的封號,克林台包,是第二代取的,近來因資訊發達,網路方便,這種賣舶來品的店也會需要轉型,於是第二代便以包子為賣點,包裝後打出克林台包的名號。
dm

跟店員說了要幾顆包子後,他們會掀開蒸籠,取出白花花的肉包。

從籠中取出肉包櫃檯

這樣一顆八寶台式肉包,售價25元,裡面有鹹鴨蛋仁、香菇及豬絞肉,克林台包的內餡鮮甜多汁,不過個人覺得麵皮口感吃起來較沒另外兩家老字號來的有勁道。

八寶台式肉包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