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中西區 魚尾獅食坊 新加坡美食

台南‧中西區 魚尾獅食坊 新加坡美食

網誌:https://boylondon.tw/2010-04-24-3400//
地址 :台南市中西區府前路一段257號
營業時間:11:00-21:00
電話 :06-2131158
公休日 :每月第二、四個禮拜一
停車 :公11收費停車場
價目表 :網誌有

這家位在京園日本料理旁,原址是賣義大利麵的,收掉沒賣後,由現任老闆於2008年頂下,接手改賣起新加坡料理,老闆吳信義原本是做服飾進口生意,常跑東南亞及新馬,進而喜歡上甜中帶辣的東南亞料理,覺得台南人應該也能接受,在新加坡拜師學藝完成後,便回來開起了餐廳

店裡還保留了些前手的裝飾,所以跟它賣的料理風格有點衝突的美感,店呈長條型,前半部是長吧台,後方則是較大的座位區


新馬的地理環境相近,風俗飲食也會影響。美食的代表除了南洋咖哩外,就是海南雞飯、肉骨茶及叻沙麵。

肉骨茶

新加坡人吃早餐,其實跟台南人很像。花樣及豐盛度是東南亞第一名,肉骨茶就是早餐的一種選擇。人生的第一碗肉骨茶,是從統一那碗肉骨茶泡麵開始,所以一直以為肉骨茶就該是那個味道,後來才了解到,馬來西亞的跟新加坡的又會因地理環境及人民飲食習慣而有不同。

店家的肉骨茶,骨肉肉質細嫩。湯色偏淺,主要是以胡椒調味,沒有加茴香、八角及桂皮等中藥下去調理,比較沒有那麼重口味。

海南雞飯

店家有3種米飯可以選擇,白飯、雞飯及椰漿飯,飯都是用長米做的。油雞料理的很細嫩,但是沒有用雞油去淋過,所以香度不大夠。米飯的話,雖然淋過雞汁,但仍覺得稍乾了些。蘸醬的話,附的是辣醬及薑、蒜淋醬,沒有醬油,其實我個人比較喜歡蘸那種很沉的醬油。台南另外像小東路上的南洋小館、長榮路三段66巷的INS,也都有在賣海南雞飯,而且口味、蘸醬又各異。

叻沙麵

滿滿一碗的配料,海鮮、魚餅、叻沙葉、檸檬草、椰奶、蝦膏、白果一應俱全,滋味也夠紮實。但因為它椰奶下的份量很少,所以口感蠻辣的,小心吃到嗆到。老闆的叻沙醬等食材也是從新加坡進口的。

咖椰薄餅,咖椰是以雞蛋、香蘭、椰漿及糖製成,當地人多拿來抹在麵包或土司上,烘烤過當成小點心,老闆則將它抹在薄餅裡,十分的有特色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1. 這家的拉撒麵~超濃的阿~~喜歡胡椒的人可以試試他們的肉骨茶~很夠味喔~

  2. 您好:
    我昨天有去用餐,可是價錢怎麼跟您po的照片裡不一樣,我點的飯、麵整整提高40-50元,怎麼會這樣?
    版主回覆:(02/22/2011 09:29:47 AM)
    價目表那張是2008年的,應該後來有變動了吧~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