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感性滷味

台南‧感性滷味 since 1976

網誌:http://www.wretch.cc/blog/boylondon/13058114
地址:台南市尊王路90號,海安路與尊王路口
電話:06-2224203
營業時間:17:00-03:00
公休日:無
停車:海安路中央停車格
消費時間:2010.08
價目表:網誌有,滷味櫃檯結算

店外觀,鐵皮搭建的平房,有重新整修過,還算是蠻乾淨的。

創始老闆吳山田出身雲林建築世家,初中時念不下書,輟學後從泥水匠做起,本來要讓他接下家業,但做了一段時間,發現餐飲業才是他的興趣,便外出工作了,一開始到飯店當學徒,從洗碗工做起,後來又到西餐廳、日本料理學習,民國65年,賣掉父親的房子,籌措了一筆錢後,搬到台南市來,頂下一間咖啡吧開始開餐廳,沒想到經營不善賠光老本,便轉行賣水果,但生意不好,思考一番後決定回到飲食老本行,正巧那時鴨子盛產,便決定改賣滷味,一開始是流動攤販,過著被警察追著跑的日子,後來有位開工廠的顧客,覺得他的滷味很好吃,便借他錢,在海安路租下店面,生意漸上軌道後,也正式掛起感性的招牌,民國84年時將店搬到金華路三段83號,後來又搬到海安路與尊王路口的現址。

後來買下對面房子,一樓開了間感性牛肉湯,而鐵皮平房旁邊還有間燒烤,隔壁還有日式串燒,整個尊王路與海安路區域都是吃的。站在古早味紅茶攤旁,戴帽穿白汗衫黑短褲的就是吳山田。

店內座位就在騎樓上,每到晚上開店時間便是人潮洶湧而來,而且越晚越多人。

桌椅是藤製的矮桌椅,坐在小凳上吃也蠻有意思的。

感性滷味店內工作的都是自家人,女兒、女婿、兒子、媳婦、媽媽、爸爸都在,雖然在飲食店工作,但每個身材都很纖瘦。

滷好的滷味就在格子裡一字排開,分門別類,它的種類雖然沒府城那麼多花樣,但也夠挑的了。除了滷味外還有簡單的飯、麵,也有賣飲料,全部一手包辦自己賺。

最後就點了些滷味外,還點了麵和飲料

紅油炒手,它的辣油勁道很猛,炒手剛吃下去時還不會怎樣,但那辣度會猛的噴發,滷味區旁有調味料區,可自己酌加。

乾麵

榨菜肉絲麵

麵條是汕頭意麵,它的麵條煮的稍乾了些,肉燥味也沒很香,但若配合著滷味一起吃,那滋味就很不錯了。

滷味,大抵上是豬耳朵、腱子肉、豬腸、貢丸,其他就是菜類了,上桌後分成2大盤,它的滷汁沒下的很重鹹不過食材都有入味,這幾年講求重辣的四川麻辣、墾丁蛇辣、湖南辣滷味興起,有些還會加中藥,這種純台式的滷味店也漸漸的少了,不過能活下來的肯定生意都不錯,這2盤的價錢約近$300元。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