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開元路美食!萬伯鹹粥,蝦仁飯,海產粥道道經典!

扛棒

在現在開元路、長榮路口,富台新村對面的公園地,以前是美國學校,建於1955年,不過校史不長,隨著美軍後來漸撤出台灣,軍眷人數銳減,在1976年左右便拆除了。

萬伯老闆一開始和友人便是在美國學校附近賣鹹粥,後來便自己在現址開業了,如今也有20年的歷史。

店外觀

櫃檯在騎樓,上面書滿了琳琅滿目的料理,主要是虱目魚及土魠魚類,現在掌廚的已由兒子接手。

櫃檯,一家人廚房,在騎樓

店內座位,簡單的用餐環境,桌上的筷子桶還是現在少見的型式。

店內座位2

蝦仁肉絲飯,但跟海安路矮仔成、集品那種用柴魚高湯拌過的不同,這是用豬油拌的,再加上蝦仁及肉絲,香滑可口。

晚餐蝦仁肉絲飯

土魠魚鹹粥,用大量的魚骨熬出的湯頭,色清澈但滋味卻甘甜鮮美,再灑幾把蔥酥、芹菜末提香,加上數量眾多的土魠魚肉,是在地人的最愛。
土魠魚鹹粥

乾煎土魠魚皮,也是萬伯的招牌,相信有很多人特別喜愛在煎土魠魚上桌時,挖除周圍那一圈Q潤又帶有油脂的魚皮來吃,所以店家特地將它獨立出來,煎過後拌些肉燥,吃的時候很下飯,也可蘸桌上的豆瓣醬。

煎土魠魚皮,很有嚼勁

之前民族路石精臼對面還有間祥聚鹹粥,是萬伯分店,由3位年輕人合開的,店主人跟萬伯是親戚,走明亮乾淨的現代路線,可惜2009年時關門了。

價目表

menu 2010

萬伯鹹粥
地址:台南市北區長榮路四段154號
營業時間:11:00–00:30
電話:06-2352643
實際資訊已店家公告為主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1. 同條路上還有家"添福麵館"
    不知您是否品嚐過
    版主回覆:(02/22/2011 09:30:09 AM)

  2. 同條路上還有家"添福麵館"
    不知您是否品嚐過
    版主回覆:(02/22/2011 09:30:09 AM)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