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阿松烤香腸、關東煮、烏魚腱

台南‧阿松烤香腸、關東煮、烏魚腱

網誌:https://boylondon.tw/2010-05-29-1911/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國華街3段5號
電話:06-2233732
營業時間:09:00-19:00
公休日:無
停車:海安路中間停車格
價目表:無資訊,烏魚腱$40/粒

攤位外觀,這裡是社區活動中心一樓,都是賣吃的,不過以前有點舊,年初重裝潢再找人替每攤重新設計印象logo,變得整齊乾淨,觀光客也變多了。阿松位在活動中心最裡邊,走進去就看的到了。
整修後的市場照片。

店名取叫阿松的原因很簡單,看到老闆施良明就知道了,不過也要年紀稍長的朋友才會有感覺吧?以前台視中午有個長青綜藝節目天天開心,由卓勝利跟司馬玉嬌主持,裡面有個諧星叫石松,這家的老闆幾乎就是他的翻版。不過阿松老闆賣烏魚子跟烏魚腱的時間已有40年,以前是推著攤車在國華街、正興街一帶叫賣,後來才有了固定攤位,烏魚子都是老闆親自到港挑選的上品,若正逢烏魚產季,還可在店門口看到一排排曝曬中的烏魚子。

攤位上烤的東西不算多,主要就甜不辣及香腸。

點了香腸及甜不辣後,老闆便在旁邊烤了起來,這裡還是用木炭烘烤的

它除了烤的東西外,還有台式關東煮,可選一些切來吃。


這些簡單的都處理完了後,阿松才拿鑰匙從旁邊櫃子裡取出烏魚腱,這東西是烏魚的砂囊,食物在進入烏魚腸道之前的一個磨碎食物的器官,功能跟雞腱、鴨腱一樣,它也會分泌消化液 就像人類的胃一樣,至於為何要先弄完別的才烤這樣呢,因為他要一手拿電扇,一手翻烤。

而且是把原本的烤網掀開,另外用張小網直接蓋在炭上,再把食材放上去烤。 烤完後就取了高腳椅坐到攤位旁,拿了幾張厚紙板,再放上厚金屬板,然後拿出鐵槌,開始咚咚咚的把烏魚腱當鐵釘敲,用意是把它敲酥。

敲完再拿剪刀剪個花,然後告訴客人就用手剝來吃。

午餐,米血、菜頭、大腸、香腸、甜不辣,$100

它的湯可自由取用,這些都是很古早味的東西,其實大部份都是拿來當下午茶的,只是阿松很早就開店賣了,簡單卻又美味。

烏魚腱

用手剝著吃,咀嚼在嘴裡,就像魷魚絲的口感,還帶有木炭烘烤過的香味,很適合看電視配啤酒,吃是點太多顆會爆表,阿松的比夜市賣的還酥,海安路保安路口也有攤賣烤烏魚子及烏魚腱的店。

阿松老闆人非常親切又客氣,有問必答,看客人在看烏魚腱時還會細心的一一解說。電視上正好轉到北韓的新聞報導,還跟我討論起北韓的政局起來,而且是真心的在徵詢意見的討論,不是隨便LDS的那種,台南人真有人情味。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1. 西賢一街 家扶中心附近 西賢公園對面 也有一間烤黑輪的 還不錯吃 我滿常去光顧
    的 給大大您參考一下
    版主回覆:(02/22/2011 09:31:39 AM)

  2. 我知道阿松這間店超過三十年, 小時候他是推著車在正興街口賣, 以前中正路/西門路熱
    鬧時生意很好, 現在這商圈沒落, 生意變差後, 老闆的心情也比較鬱卒, 不過阿松真是
    個好人, 香腸也很好吃, 我最喜歡的是烤甜不辣, 要抹蕃茄醬喔~~
    版主回覆:(02/22/2011 09:30:10 AM)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