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台鮮台灣鮮魚湯

台南‧台鮮台灣鮮魚湯 since 1998

網誌:http://www.wretch.cc/blog/boylondon/13029574
地址:台南市府前路二段85號
電話:06-2262505
營業時間:11:00-20:00
公休日:無
停車:不便
價目表:網誌有

這家店原本在海安路上,阿川土魠魚羹旁,創店於1998年,開了幾年有做起來,生意上軌道後,2002年租約到期原址被店東收回後,也開了間鮮魚湯店,這種似曾相識的故事在這小吃處處的台南倒也不是新鮮事就是了。後來搬到不遠的府前路現址,名字改成台灣鮮魚湯,跟店東自開的臺灣鮮魚湯,特意用台字來區別。

店內就是廚房,老闆是對年紀頗輕的高中同學,兩人互相支援,另外也請了幾位阿姨幫忙。

櫃檯前的冰櫃裡面放著是當天的新鮮魚貨,背後男老闆正在觀察大鍋裡的高湯。

外面剛好雨勢暫歇,出來用餐或買飯的也多了,店的用餐區都在騎樓。

店內的佐料區,共有6種醬料可供選擇,從醬油、哇沙米、辣豆瓣醬、薑絲都有。

燙青菜、古早味香腸,店裡另有提供些小菜供點食,但這種香腸,吃起來都沒用炭烤香就是了。

加了鮭魚鬆與海苔粉的飯,甜甜的拿來配魚湯剛好。

味噌石斑魚湯,新鮮現殺的石斑,肉質彈牙,味噌湯頭也很美味。

清蒸鱸魚湯,店內只賣石斑跟鱸魚兩種,搭配清湯或薑絲的做法,鱸魚的肉質相對較細嫩,正好跟石斑有所區別,湯頭也很好喝,下雨的天氣喝這碗熱魚湯最棒了。

魚金臺灣鮮魚湯 http://www.wretch.cc/blog/boylondon/13020411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