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南區 阿福羊肉

台南‧南區 阿福羊肉 since 1980

網誌:https://boylondon.tw/2010-06-15-3924/
地址:台南市南區健康路2段153號
電話:06-2656350
營業時間:16:30-24:00
公休日:不定時,會公告
消費時間:2010.09
價目表:網誌有

在台南市面上開業30多年的老字號裡,阿福羊肉從夏林路開業再搬到健康路現址,門面雖然有點陳舊,但一直是很多人的口袋名單,招牌不久前剛更新。

用餐時間會一直有人來外帶,內用的相形之下不多,老闆福伯就負責炒羊肉,老闆娘則負責櫃檯及湯水類的料理。

雖然是老店,但老闆及老闆娘人很好,也很熱情,會跟客人哈啦,笑臉常開,人就感覺特別年輕。

店內是長方形的空間,其實蠻大的,騎樓與店內都有座位,裡面有台電視,不過木板搭建的隔間,有些木片都脫落了,但美味仍會讓老饕定時來報到。

桌上的調味料甜豆瓣醬、辣豆瓣醬及醬油膏,我習慣是只蘸那瓶辣豆瓣醬。

油菜、白菜沙茶炒羊肉,配羊肉一定要盛他們家的白飯,米色飽滿含光,是日本壽司米,一碗要10元,不過可以自己盛,我都盛到給它尖起來。老闆娘說今天芥籃菜沒了,所以就用油菜搭配白菜,一般饕客來阿福都會吃沙茶口味的,沒有豆瓣醬那麼重鹹,配合他現宰的本土羊肉,香甜細嫩,氣味獨特。

油菜、白菜沙茶炒羊雜,它的羊雜不是羊下水、羊腸那些,主要是修下的帶筋邊肉,這道菜我一樣用沙茶的炒法,沙茶的醬香配上有咬勁的羊雜,也沒有腥膻味。

羊肉炒麵,主食還有點一盤炒麵,它們家的盤子都用免洗紙盤,所以每道菜煮出來都是固定大小。

當歸羊肉湯,它的羊肉可選用排骨、羊雜或羊肉,湯頭溫和但甜味略重,蓋過了中藥味,排骨肉蘸食它的辣豆瓣醬實在非常對味。

結帳時共$370元,雖然好吃但它的每盤份量說起來不多,這年頭要找佛心來的羊肉店還真是困難,店址也是租的,之前有陣子房東說要收回,加上老闆的子女其中之一為警官,也無可能回來接手,未來會如何就讓天決定吧。

朝 羊肉 https://boylondon.tw/2012-04-23-4083/
阿福羊肉 https://boylondon.tw/2010-06-15-3924/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1. 可能是您食量大吧,這家人的互動很有趣
    老闆娘很可愛
    版主回覆:(02/22/2011 09:31:23 AM)

  2. 倫敦大
    這家如何呢?還滿意嗎?
    版主回覆:(02/22/2011 09:31:23 AM)
    嗯,土產羊肉好吃,氣氛也不錯,這種古早味的現在很少了…就…量稍少了些~~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