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中西區 六千牛肉湯

台南‧中西區 六千牛肉湯

張敏花
網誌:https://boylondon.tw/2010-06-19-326/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海安路一段63號
電話:06-2227603
營業時間:05:00-08:30
公休日:農曆初三、十七公休
停車:路邊停車
價目表:網誌有

台南牛肉湯多到雙手手指腳指數不完,這家六千牛肉湯大概是傳統市場內的不算,有在外面開店面賣的最難買到的,因為只營業3個小時多一些,8點半過去就在洗地了。

照片中的是早上7點的人潮,都是穿牽拖的在地人,不過左右兩邊的店面都沒營業,若客滿了再拿桌椅擺一下就ok了。

櫃檯上標示著有牛肝、牛心、骨髓,另外放在外面瓷盤上的則是新鮮的牛肉。老闆娘張敏花早上三點天還沒亮就在店內忙了,用大骨、牛腩、牛雜開始熬鍋,然後再把屠宰市場送來的新鮮牛肉先分切成幾大塊備用,等客人上門後開始取肉秤重。

牛肉湯、白飯、薑絲醬油膏,台南特色早餐。

老闆娘切完肉後就放入碗中,再淋上熱騰騰的大骨湯後上桌,當肉色慢慢由紅轉深時,融入血水的湯汁也變得鮮甜十足,湯頭非常甘美,再夾幾塊新鮮質嫩的牛肉,蘸食醬油膏與薑絲入口,更能襯托出口感。

六千的另個特色是肉爆多,可是,那也是因為他價錢要$120啦,羊毛出在羊身上。

旁邊是自台南黑白切第一快刀民族路的阿田結束營業後的現任府城第一快刀手,阿魯香腸熟肉,不料前陣子出了車禍,所以目前是休業狀態,希望身體早日康復吧。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