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永康 萬三米糕

台南‧永康區 萬三米糕

網誌:https://boylondon.tw/2010-06-27-751/
地址:台南市永康區中華路495號
電話:06-2311095
營業時間:17:00-03:00
公休日:不定時
停車:不便
價目表:米糕(大)$30 (小)$15,四神湯$20

米糕、四神湯在台南市內是很常見的小吃,台南縣反而不多,但在中華路的這間萬三米糕,開業歷史已有30多年,老闆名字叫萬川,新聞報導說之所以叫萬三而不叫萬川,是因為川這個字看起來就是要一直站著,這樣太辛苦了,他希望有一天能輕鬆一點坐著經營一間店,所以特別改用萬三,也算是一段趣聞吧。


門口有桌椅,而且是國小用的那種,還有抽屜呢。

今天在廚房的是老闆娘,如果再晚一點就是萬川老闆,有許多附近的人都是騎機車來外帶包回家吃。


店內是自家住宅兼工作區,似乎還有在做中醫筋骨治療的樣子。騎樓還有座位,是那種泡茶用的茶桌。

坐下來就點了米糕(大)、滷丸、四神湯,它的大份米糕,很便宜,才$30,份量比台南市賣30元的還多,但$15元的就真的很迷你。就我吃的感覺,它澆的肉燥,香氣及甜鹹並沒有台南市內米糕店來的重,但糯米黏Q不軟爛的口感還不錯。滷丸也還好,要是肉燥湯汁沒被它吸收進去。

四神湯,豬腸很大,但淘洗的很乾淨,軟嫩又有嚼勁,但相對的湯頭就沒啥味,好像也沒加米酒。

價錢是真的很感心啦,但畢竟這種靠肉燥加持的料理,自家肉燥炒製的過程中,那種香氣有沒有「啪」出來是美味的關鍵。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1. 我覺得這間的米糕,比台南的一些名店都還好吃…
    版主回覆:(02/22/2011 09:30:24 AM)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