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文章牛肉湯

台南‧文章牛肉湯 since 1993 民國82年

網誌:https://boylondon.tw/2010-07-19-4147/
地址:台南市安平路590號
電話:06-2284626
營業時間:04:00-13:00(賣完就收)
公休日:農曆初三、十七,遇假日改週一
價目表:網誌有

在離開了老城區中西區後,安平地區也有3家知名的牛肉湯,2家是在安平路上的文章跟大菜市助仔,一家是在妙壽宮對面的阿財。文章牛肉湯老闆本來是當了20多年的老船長,後來因賴以維生的生財工具漁船火燒後決定轉行到餐飲業,後來決定以台南土產牛肉為經營方向,在經過一番摸索及改良後才做出口碑,雖然店齡不長但開店至今也有十多年了。店也蠻好找的,就位在承天橋的路沖位置,扛棒也做的很大很好找,騎樓上就擺著幾張餐桌。

入座後點好菜後,老闆就會從櫃檯裡抓出牛肉過秤。

看到這張照片不要誤會,右邊這碗滿滿的是花肉,櫃檯裡的是瘦肉,老闆有事先分好,照片左邊碗裡的才是一碗的量。

問了一下老闆,今天花肉、瘦肉都還有,那就來碗mix吧,他分好肉後就將碗端到大鍋旁,準備開鍋沖高湯。

旁邊另有熱炒區,這裡的工作人員都是有點年紀的自家人。

在店裡吃飯時,櫃檯的高湯不夠了,老闆便提了兩個鐵桶,到後方廚房打了兩桶,準備提到前面去,一路上還冒著煙呢。

自取的醬料區,牆上掛著牛肉屠宰證明,業者是陳勝祈。

桌上有米酒,還有鴻達辣醬油膏,米酒加入牛肉湯,牛肉蘸辣醬油膏,超讚。

早餐,點了牛肉湯、麻油炒牛肉、青菜炒牛肉,還有白飯。

青菜炒牛肉,裹了些許薄粉的牛肉,配上新鮮的青菜,好吃下飯。

麻油牛肉,營養價值跟熱量均高的麻油,加上老薑,炒出的牛肉,美味可口。

最後是花、瘦肉各半的牛肉湯,以牛大骨、牛腩、洋蔥、鳳梨及些許中藥材熬出的湯頭,鮮香濃郁,忍不住一口接一口的喝,清燙的牛肉,吃在嘴裡,彷彿上一秒它還在呼吸,牛肉湯真的會讓人有上癮的感覺。

許多在地人會騎機車或自行車到這裡,點碗牛肉湯,一碗白飯,就當成早餐,通常9點多來的已經算晚的,7、8點時多半是在地阿伯。

自2012年4月起,第二代蔡志福,離開台達電後,決定回來幫忙,由他經營晚餐時段,從18:00-22:00,晚上想吃牛肉湯的就不怕沒地方跑了。

助仔牛肉湯 http://www.wretch.cc/blog/boylondon/13085572
文章牛肉湯 http://www.wretch.cc/blog/boylondon/13047474
阿財牛肉湯 http://www.wretch.cc/blog/boylondon/13104382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1. 看倫敦男孩的文章也一年半載了
    關於牛肉湯 不知道 倫敦男孩 有沒有吃過 安中路上的(大裕生鮮超市隔壁) 永吉牛肉湯!!!
    老實說 L.B po的這幾間 我都吃過了 文章跟六千 沒有 旗哥也變質許多
    不過永吉目前還是我的第一名 ps 他只賣早上 要早點去喔!!!
    我通常都是 早上八點上下去吃 有時候九點去 肉就沒了@@
    不知道L.B 為何叫 london boy 因為我也去過英國念書過^^“
    另一間牛肉湯火鍋 我推薦 阿裕牛肉湯 在仁德嘉藥那邊
    這是我目前最喜歡的兩間牛肉店 搜尋都找的到 推薦給LB
    也謝謝你 常常滿足我的胃 不知道在台南要去吃甚麼 我就看一下L.B的blog.
    版主回覆:(02/22/2011 09:31:18 AM)
    你好啊,阿裕有吃過,好好吃,但$$$$$….. 永吉喔,安中路好遠= =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