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美食】傳統的台南味~美味意麵、滷菜,有冷氣的美味意麵,肉燥飯也很棒!

在忠義路首廟天壇附近,有家開了近30年的在地麵攤,老闆洪茂松本來在工廠做事,後來決定轉行改開麵店,但凡事起頭難,全無經驗的他便商請在潮洲一樣經營小吃業的大姨來台傳授,教了幾天後就提槍上陣,然後邊賣邊摸索,但這一賣也就是30個年頭。

店外觀

門口

這一帶的房子都有個特點,因為以前是鬧區,所以土地貴,多半是長方形的,門面不寬,騎樓有座位。店裡面就一邊是廚房,煮麵區、滷味區,另一邊是座位區。美味意麵開業至今共經歷5次的搬遷,但範圍總在忠義路、民權路一帶,是直到2005年買下自己的店面才安定下來。

麵攤主要仍由老闆洪茂松在掌廚,而且仍拿傳統的竹篩在煮麵,有些店都改用不銹鋼的,清洗也方便,老闆是說雖然竹篩損壞率高,卻卻能讓麵條增添一股獨特的竹子香氣,第二代的兒子也已經在店裡幫忙了。它分工的模式是助手會先在碗底壺底油、醬油,然後老闆用竹篩從鍋裡把麵撈起來一切,瀝乾水份後倒入碗裡,助手再澆點肉燥、肉片後上桌。

第一代老闆,負責掌廚店內,一邊廚房一邊座位

晚餐點了滷菜、乾麵、餛飩麵、魚丸湯。滷菜隨意切,$60,它家的滷汁很讚,靠的是滷鍋有裡的陳年老滷,海帶更好吃,老闆說是台南僅剩一家的少量生產的手工海帶,吃來是細而黏密,豆乾也不錯,不用再加桌上的醬油就很好吃了。

滷菜$60

乾麵,雖然滷汁不錯,但我覺得他家的麵澆頭肉燥,就沒那麼有味道,啪出的香味也還不夠,往好處想是比較不鹹的話,對健康較好囉。麵條倒是十分順口,用的是直白的陽春麵條,不是細彎的汕頭意麵。

乾麵

餛飩麵,餛飩很大顆,也很美味,$45元一碗不算太貴。

餛飩麵

這家店一樣有許多住附近的家庭,小孩下課、爸媽下班後就會過來吃麵,然後再回家。

吃晚餐的一家人

美味意麵、滷菜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忠義路二段98號
電話:06-2245382
營業時間:AM 11:00 – PM 20:00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1. 來簽一個…..^^
    順便與您分享一則好消息哦
    美商GDI 全球網路自動行銷系統
    簡單到連小孩都可以勝任的工作
    01.利用網路影音幫你介紹、讓你不用推銷 免去被拒絕的尷尬
    02.利用兼職的時間 為您創造永久性收入
    03.透過網路 賺取來自全球超過 50 個國家以上的收入
    04.免費加入 體驗系統為您帶來成果 再考慮要不要加入
    05.真正的免囤貨 絕無壓力
    06.來去自由 不喜歡隨時可離開
    請觀看天馬的影音說明:
    http://www.od125125.ws/
    歡迎到我的部落格有更詳細的介紹
    任何問題,歡迎您隨時與我聯絡:
    部落格:http://www.wretch.cc/blog/od1251251
    即時通:[email protected]
    MSN: [email protected]
    呆呆向錢衝團隊 天馬 真心與你分享謝謝
    版主回覆:(02/22/2011 09:30:43 AM)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