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杏芝糊

台南‧杏芝糊 since 2010
網誌    :http://www.wretch.cc/blog/boylondon/13049915
地址    :南市崇明路351號
電話    :06-2895469
營業時間:10:00-22:00
公休日:無
停車:附近收費停車場
消費時間:2010.08
價目表  :網誌有


這間原本是舞蹈教室,結束營業後被頂下,改為賣冰品、甜點的店家,就位在文化中心對面。

店內座位,也有台電視,但最大的敗筆…它沒開冷氣,外面還比室內涼多了,主要是因為它櫃檯那保冷櫃散發的熱氣聚積在室內,暗黑一點想是可以讓客人點更多冰品吧…

老闆娘因常往來香港,後來便去學做港式甜點,店名杏、芝、糊分別代表著3種招牌食物,賣的東西蠻多的,除杏仁糊、芝麻糊、核桃糊、花生糊、香港奶茶、椰奶黑糯米、鮮奶燉蛋白、燉蛋黃、芒果爽…外,也有剉冰機,所以可以混搭。

台南賣這種港式甜品的店很少,不知是做不起來還怎樣,前幾年Focus曾開過吳宗憲引進的糖朝,但後來也倒了。跟朋友點了鮮奶燉蛋白及芝麻糊,它的鮮奶是用林鳳營鮮乳,我點的燉蛋白是冰的,在香港澳洲牛奶公司吃的時候是熱的,當然夏天吃熱的太拼了些,但冰的相對來說就較彰顯不出奶香,雖然它的口感滑順,也十分濃郁。芝麻糊也很棒,而且它沒加糖去熬,適合不喜歡吃太甜的人士。


招牌的芝麻糊,集香、濃、滑、順於一身,入口香醇濃郁、甜而不膩,素有養生聖品之美名。芝麻糊在烹煮過程相當需要耐心,做完炒米及烘烤芝麻等步驟,打成米漿後,需以小火全程不停地攪拌至水滾。除了單點,也可來點變化,跟其他核桃糊、花生糊、杏仁糊等口味混搭。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