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咖啡廳推薦「Izzy Cafe」在安平河畔享受下午時光

原先開業在民族路二段的Izzy Cafe,後來買下安平路的現址後,剛開始還維持兩間分店,後來評估經營效益之後,民族店後來於2008年被Izzy Cafe的熟客,成大校友頂下,改名為「咖啡二段10號」,但經營一年後,因人力及成本考量,再度於2009年6月結束營業,目前現址已非咖啡館。

安平路的Izzy Cafe,雖然面寬不大,但它是屬於長方形的建築,低調的Logo,不小心就會錯過。

門口擺了兩張用餐桌,藤椅、木桌,營造出一種悠閒的氛圍。

進去後,左邊是櫃檯、廚房,還有吧台座位,右邊則是咖啡牆。Izzy Cafe咖啡自家有烘焙機,所以是進口原豆,然後再自己烘焙,另外也可接受客人預訂所想要的烘焙程度,老闆娘楊雲容當時在台南以第一位會炒咖啡豆的女生打出名號。

門口附近擺了不少放咖啡豆的袋子。

它的吊燈很特別,將黃銅水桶拿來改成燈具,跟店內氣氛很搭,櫃檯後方及右邊都有熟客專用的咖啡杯組。

這房子是樓中樓建築,就像原本的民族店一樣,當初會挑上的原因也是因為挑高的空間,能展現出老闆娘要的感覺。二樓的座位區有兩處,一處是在樓中樓的這地方,視野不錯,另一處是在房間裡,全紅的房間,很搶眼。

老闆娘另外有蒐集一些威尼斯面具,就掛在牆上。

站在這裡可看到一樓的櫃檯、工作區,視野很好,BGM裡的古典樂,交織著交談的人聲、咖啡機運轉的聲音、咖啡的香味,所有的氣味與聲音在這空間裡都能一起共享。

一樓的客人,端起咖啡杯喝一口後放下,然後專心的看著報紙。

坐下後會送上自家烘焙的手工餅乾,酥脆而好吃。

點了份義大利麵套餐,套餐有濃湯及馬鈴薯泥,沒有沙拉,喝起來十分香濃可口,如果附上烤過的麵包會更好。

奶油蘑菇雞肉義大利麵,其實它有一個更具特色的巧克力義大利麵條,但店員說目前沒有,有點殘念,雖然麵條口感、醬汁調味都不錯。

起士手捲蛋,我本來以為是那種Omelet蛋捲,但它是底部散蛋,然後表層再灑上起士粉去焗烤,有附上沙拉。

餐後飲料點了杯99%巧克力拿鐵,老闆娘楊雲容從事咖啡餐飲業,卻已有十多年經驗,十年前在民族路打出名號,靠的就是當時台南首見的,將水果當食材,巧克力當醬汁的火鍋,那時就有黑、白巧克力鍋及起士鍋,適逢西洋、七夕情人節的過節習慣漸漸的在這古都發酵,所以許多學生都會約女生來這裡吃,在共享美味的巧克力鍋的同時,感情也能迅速增溫。

99%的純黑巧克力,若單嚐會苦到腸胃裡,加入牛奶、咖啡後,巧克力香融合了奶香、咖啡味,那種溫潤的香味,入喉後讓人整個暖了起來。

另外還點了杯飄浮冰咖啡,上面是冰淇淋,如果是單純愛喝咖啡的人士,izzy也有莊園咖啡豆菜單,可跟店家討論後選定想要的咖啡。

Izzy Cafe 容易咖啡 Since 1996

Izzy Cafe地址:台南市安平路346-1號

電話    :06-3588388

營業時間:AM 08:30 – PM 23:00,Brunch Time:AM 08:30 – AM 11:00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