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東區「安徒生咖啡」,老派的咖啡廳在最美的東豐路上

在台南最美的一條路,東豐路上,從早春黃花風鈴木、木棉、阿勃勒,到秋末冬初的台灣欒樹,四時不斷變化的風貌,自然也吸引了不少餐飲業進駐,從咖啡館、簡餐、火鍋店、法式料理店、下午茶蛋糕甜點店、日韓料理店都有,當然生意有起有落,也有不少已經結束營業的。

開業已10多年的安徒生與魚羊鮮豆都算是這裡最早的咖啡館之一,兩年前有另一家也很有個性的康堤咖啡館也收掉了,魚羊鮮豆與安徒生兩間風格稍有不同,魚羊鮮豆坐位少,只賣咖啡及無油煙類輕食,店面也較明亮,安徒生則從早餐、中餐到火鍋類都有,原本還有北門路敦煌書局樓上的店面,後來也收了。

走進店內,跟魚羊一樣,右邊有個工作區,常會看到老闆在這裡烘豆、挑豆。

裡面的風格則比較偏Old School,深色的小圓餐桌,連牆式的沙發椅與藤椅,加上暗色系的天花板,還好有那幾盞白色的吊燈,稍微活化了氣氛。

櫃檯前有架高的木地板,也有座位,因為賣的東西多,所以這裡機絲很多,還有抽油煙機,一位負責泡咖啡,另一位則負責出餐。嚴格說來這間什麼都賣的店是優點也是缺點,優點是找的到東西吃,缺點是若室內有其他客人點了火鍋、簡餐類的菜肴,室內各種氣味紛陳,會亂了咖啡的氣味。

早上到的時候已經過了早餐時間,就點了輕食類的料理,烘烤過的貝果及丹麥土司,切段後再包了生菜、雞肉、牛肉,除了兩者的美奶滋醬量稍多了一些外,還算可口,店裡的餐點可配上100元內的咖啡,就點了冰拿鐵及冰卡布其諾,咖啡味十分濃順,另外還會送上每人一片Lotus焦糖餅乾。

以今日的眼光來看,安徒生的裝潢風格略顯老派,比較不受年輕人喜愛,店裡面的時間,也彷彿停留在某個舊日子裡,在這裡停止了流動。

安徒生咖啡

安徒生咖啡地址:台南市東區東豐路249號

電話:06-2366771

營業時間:AM 10:00 – PM 21:00

公休日:週二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