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中西區 錕 羊肉

台南‧中西區 錕 羊肉

網誌 :https://boylondon.tw/2010-08-25-3115/
地址 :台南市中西區府前路一段341號,曾炳榮皮膚科隔壁
營業時間:16:30-21:00
消費日期:2010.08
價目表:網誌有

府前路上,在曾炳榮皮膚科旁,有家下午才開的小羊肉店,以前只掛了個紅燈籠,後來才做了個扛棒,這間店有個特色,雖然看來老老舊舊的,但時常會有開雙B黑頭車,穿汗衫拖鞋的阿被來吃,這也是許多台南小吃老店的特色。



隔壁是的夏家魚麵是民生路卓家汕頭魚麵的女兒及女婿開的,裝潢過的店面比較整齊清亮,錕羊肉的對面也是間名皮膚科,維仁皮膚科,是日本時代就開業的老醫生館,不過跟曾炳榮一樣都要自費,小時候小學下課完,若到旁邊看皮膚科時,總是被錕羊肉大火翻炒羊肉的香味所吸引。

開業至今已有30年的歷史了,目前老老闆錕仔還在,不過第二代的兒子也已接棒上陣了,兒子畢業於台南一中,原本是栽培要當醫生的,但最後還是回來接下家業,因為營業時間只有下午到晚上,所以一家人一起經營。

老錕負責切羊肉,汆燙羊肉,兒子則負責快炒,它桌前有包紅色的謎樣調味料,雖然這也是這種老店的習慣,但如今許多人都不喜歡菜肴裡有加就是了。

冰櫃裡放著新鮮羊肉,還有許多是價目表上看不到的,像羊肝、羊心、羊腸、羊腦,它的炒法可以做青菜、麻油或用酸菜。
 

後來就點了盤酸菜炒羊雜,小辣,主要是羊腸、羊筋及一些修下的邊肉,酸菜的口感可中和比較重鹹的醬汁。

青菜炒羊肉,這是中盤的,不過份量仍然沒很大就是了,羊肉沒腥膻味,加了些豆瓣醬去炒過,但味道沒調的很甜,有吩咐加些辣,火候適中,配飯最棒了,錕羊肉的白飯有時會煮的過黏,溼氣過重,配上炒羊肉時會變的太過湯水,今天米飯的熟度倒是還不錯,軟硬適中。

當歸羊肉湯,它有時會加酸菜和薑絲,有時不會,想加的可以跟店家說,它的當歸味不會很重,但羊肉的口感一流。

最後結帳含2碗白飯共$420元,錕羊肉的另個特色是價位比別家高,不過會來這家吃的都老主顧,也有不少是像我這樣吃2代的。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1. 健康路上靠近三官路美利達斜對面
    版主回覆:(02/22/2011 09:31:10 AM)
    水~謝了

  2. 這家的羊騷味算比較不重的,連我那不敢吃羊肉的老木,都敢吃。
    倫敦大 你有吃過阿福羊肉嗎? 也不錯喔
    版主回覆:(02/22/2011 09:31:10 AM)
    在哪呢,指點一下吧~~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