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美食】在地老饕的口袋名單~明月麵店,傳承半世紀的好味道!

屹立約莫半世紀的巷弄麵食店,傳承外省老兵,在地老饕的口袋私藏名單~必點招牌麻醬乾麵,清爽不膩口麻醬香濃!公園路與成功路口,民國59年開業的楊婦產科旁有條68巷,巷內有幾家舊旅社,這條巷子從成功路直通到北忠街,巷口這裡有間開業近50年的麵店。

成功路上楊婦產科旁68巷內,上佳賓館牌樓

本來麵店是公園新村外省老兵開的,後來黃明月女士跟他學習手藝,進而頂下店面營業至今,早年只有黃女士及一位她僱的朋友在店內,後來女兒也回來幫忙。

店外觀2

煮麵區位在店內,雖然明月婆婆已有一把年紀,但仍由她親力親為,一邊拿著長筷煮麵還能一邊招呼客人。

店內座位2煮麵中的黃明月婆婆

明月麵店的麵條有粗跟細兩種,明月婆婆會問你要哪一種,店內麵條都是自製的,粗的賣的比較好些。

麵條有大、小

店內座位,沒扛棒,位處巷內,來店內吃的都是熟客,很多是一吃就是二代的,明月婆婆還會如數家珍的叫出客人的名字,問候近況。店內另外有個流理台,有位阿姨專門負責清理及洗碗,這條巷子不大,但行人、機車也不少,所以明月麵店的廚房及流理台都在店內。

煮麵區

對面婦產科的石子牆下也有座位,不過近來很常下雨,過沒多久就嘩的下了好大一陣。

店外觀

滷味,$55元,店內的海帶也是日本進口的,滷的軟嫩入味,卻仍保有海帶的鮮味與爽脆口感。

滷味

麻醬乾麵(小),婆婆說她的麻醬沒特殊秘方,肉燥也沒加紅蔥頭、甘草枝及冰糖去滷,只用豬碎肉及醬油滷過,所以顏色很淺,但嚐起來清爽不膩,配上香濃的麻醬,寬麵剛好可將醬汁整個吸附其中,拌勻後很好吃。

麻醬麵,小

餛飩乾麵(大),餛飩是自家包的,個頭不大但很實在。

餛飩麻醬麵,大

餛飩湯,沒另外叫湯的話也會附上一碗清湯。

餛飩湯

價位不貴,叫小碗的再切盤滷菜,有碗清湯,就是簡單的一餐了。

價目表

價目表         

明月麵店
地址:台南市北區成功路68巷內
電話:06-2286280
營業時間:AM 11:00 – PM 23:00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1. 電話應該是 227-8759,2286280 是阿龍意麵的電話,請更正一下,謝謝。

  2. 我阿嬤的麵店 謝謝你的介紹喔 好想現在就吃一碗 我是吃他的麵長大的 真的很愛

  3. 推^^好吃
    不油~~
    但又很入味XDD
    阿嬤也很可愛~
    今天去還用泰語說再見~~~~~
    版主回覆:(02/22/2011 09:31:38 AM)
    金古錐…

  4. 倫敦大太厲害啦~任何巷子美食都曉得~
    版主回覆:(02/22/2011 09:31:20 AM)
    看到小巷子就給它繞進去就對了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