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中西區 傅美麗米糕、油飯

台南‧中西區 傅美麗米糕、油飯 since 1970

傅美麗、吳明桐
網誌    :https://boylondon.tw/2010-09-28-3077/
地址    :台南市中西區府前路1段251號
營業時間:11:00-21:00
電話    :06-2148628
價目表  :網誌有

府前路在快到忠義路的地方,有幾棟平房,另外還有3棟一式的咖啡色日式歐風房子,屋齡超過50年,其中平房有一間是專門賣油飯米糕的,沒有店名,寫著米糕專門的招牌也已褪色。

店內望去,就櫃檯,牆邊有一排座位,平房後面還有一進,來外帶的客人比較多,建興國中學生也很喜歡吃這家,牆上還掛著王建民署名給傅美麗婆婆的簽名。店內環境還蠻乾淨的,不然這種老房子,又賣小吃,多半髒髒舊舊的。

點了個米糕及四神湯後,老闆娘傅美麗便開始忙了起來,動作熟練的盛米糕、舀肉臊及抓魚鬆,今年70歲的她,站店已近40年,從小便在父親傅茂經營的飯攤幫忙,做飯團、碗粿、油飯均十分熟練,結婚後與丈夫吳源慶在現址開業,父親還到店裡指導。

米糕,加了滷蛋、滷丸,還有魚鬆,拌過了肉臊醬汁的糯米吃來鬆軟可口,溼度也剛好,滷丸脆Q有味,店內有大、小碗,我這碗是大碗的。

婆婆家的四神湯裡面料有薏仁、豬腸,不過料的量不算多,米酒味很濃厚,吃完整個暖了起來。

坐在店裡吃飯,對面望過去是已經整修好的原台南神社事務所,修復時將屋頂改成「日本入母式」,屋面曲線則承襲日本傳統作法,並新做木連格子破風山牆及木質懸魚雕飾,現已經變成府前路與忠義路口另一個美麗的風景。

傅美麗家除了米糕外,還有招牌油飯,選用上等瘦肉、香菇、蝦米,在口耳相傳下,常常應接不睱,目前第三代的兒子吳明桐也已經接下家族擔子,不過是負責後台工作,而擴大生產規模後,也開始做起宅配生意,即使近來因蛋糕類興起而取代部份油飯生意,但仍有不少老主顧仍指定他們為滿月嬰兒油飯。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1. 我是建興國中的學生 以前下課要到補習班前總會吃個米糕填個肚子
    現在出社會工作了 偶爾嘴饞還是會回來回味一下呢~
    版主回覆:(02/22/2011 09:31:30 AM)

  2. 生產路第一分局對面也有家傳統口味的米糕店 也不錯吃
    版主回覆:(02/22/2011 09:31:30 AM)

  3. 這一小段住家好像才10幾戶就開了4,5間賣吃的店,
    我是京園的老顧客,大頭快餐以前覺得還不錯不過蠻久沒去了,
    下次回台南試試這間米糕好了,謝謝分享喔。
    p.s.吃米糕我喜歡國華路炒鱔魚隔壁的米糕(他們的滷大腸 OMG 超對味),
    版主回覆:(02/22/2011 09:31:29 AM)
    讚喔,國華街與民權路口那間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