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東區 諾亞方舟

台南‧東區 諾亞方舟 since 2005

網誌    :https://boylondon.tw/2010-10-10-2580/
地址    :台南市東區大學路18巷11號
營業時間:08:30-02:00。brunch time:08:30-11:00(每日)
公休日  :無
電話    :06-2381399
停車    :大學路長榮路口特約停車場,免費2小時
消費時間:2010.10
無線網路:有
網站:http://www.wretch.cc/blog/noah2381399
臉書:諾亞方舟
價目表  :網誌有

2005年在大學路18巷內開幕的諾亞方舟,店外觀在這條巷子裡獨樹一格,成排的木條格柵,入口有別於一般餐廳將門口大開在正面,整間餐廳一目暸然,諾亞方舟要通過這道相形之下算小的正門,但也讓人對裡面的空間多了種期待。

進去之後,眼前壑然開朗,原本露天的房子庭院,用透明浪板搭成屋頂,除了擋雨另有透光的作用,再利用跟外觀同樣的木條格柵,將屋頂修飾,風格很一致。

室外座位區這裡還有表演舞台,晚上在這裡用餐邊享受氣氛邊聽音樂的感覺不錯。

它的戶外座椅也很講究,編織藤桌椅,桌子鋪上白桌巾,椅子配上訂製絨布的椅背椅墊,地板有以前的磨石子地板和後來鋪的木地板,連細節都很講究。

室內座位區是挑高的用餐空間,以黑白色調呈現出時尚氛圍,黑色的餐桌及沙發座位是種沉靜,白色的屋頂、牆面及整列的吧台磨石子台面則是種輕盈,服務生也都穿著黑白色調的制服,桌上餐紙、餐巾及玻璃杯鋪置的也很整齊。

室內另外有一區是小包廂,坐在這裡,視線可透過後方的透明玻璃,其實也可推門出去,晚上若有表演時可一併欣賞到,室內的黑與室外的白又是一種對比。

從室外中庭看裡面小包廂的感覺又不一樣,很有趣。

小包廂可機動併桌,今天中午剛好有多人的聚餐,店長就與服務人員一齊將座位擺設完畢。

早午餐話是選主菜,加89元就有濃湯及餐後飲料,其實它的主菜也有附一小份生菜沙拉,我另外加點了生菜沙拉佐油醋醬,這份量較大,可以分著吃,冰冰涼涼的十分鮮脆。今天的濃湯則是海鮮起士濃湯。

早午餐,歐姆蛋+丹麥麵包,一小撮的生菜沙拉佐的是蔓越莓醬汁,主食則是熱烘烘的麵包與歐姆蛋,夾在一起吃很可口,份量以它主餐的價位$80來說還ok。

早午餐,鄉村起士火腿+炒蛋+丹麥麵包,因為是做創作料理的,所以擺盤上也很注重整體的均衡感,不是食材做完把盤子塞滿而己,我將起士火腿片上抹一些炒蛋,再跟麵包一起享用,炒蛋有用牛奶及起士,香嫩滑順,不過有點貪心的覺得炒蛋的量若再多一些就更完美了。當然羊毛出在羊身上,像美式早午餐把食材塞滿的話,價格也會上升。

早午餐,另一份則是選龍蝦沙拉+炒蛋+厚片。

餐後飲料,熱卡布奇諾、espresso與熱拿鐵。拉花畫的很漂亮,一個是愛心,一個是蘋果,咖啡味道很香醇,牛奶的比例也ok。

室內座位區,光與影的對話。設計的巧思在此又巧妙的展現,利用木條格柵,讓室外的光線可以透進室內,但又不至於被外面來去的行人看光光,反而更讓人想一窺究竟。

因為諾亞方舟本身是lounge風,所以用早餐的氣氛相對台南其他咖啡館算是獨樹一格,室內的座位也是寬大的沙發式座位,所以更多了份慵懶氛圍,很適合三五好友聊天吃飯,但因spot light主要是打在餐桌上,也較輕柔,雖然也有無線網路,但若要長時間在室內使用電腦就比較不好,室外倒沒這問題。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1. 倫敦大大,
    您的諾亞方舟臉書粉絲團連不上去也,我去找到是在這裡 "
    http://www.facebook.com/pages/Tainan-Taiwan/Noahs-ark-nuo-ya-fang-
    zhou-zhu-chu-can-ting/122348704475757?__a=13 "
    看您要不要更新一下.
    昨天我有去吃早餐, 它們居然新推京都和風早餐太酷了, 讓我一早就吃到日式早餐很棒..謝謝你
    的介紹,改天再去試它們下午茶看看!
    版主回覆:(02/22/2011 09:32:24 AM)

  2. 今天去沒吃到,員工說假日才供應早餐 -_-
    版主回覆:(02/22/2011 09:32:09 AM)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