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張家土魠魚羹

台南‧張家土魠魚羹 since 1970
網誌    :http://www.wretch.cc/blog/boylondon/13095836
地址    :台南市金華路四段128號
營業時間:11:00-19:30
公休日  :無
電話    :06-2111133
停車    :不便
消費時間:2010.10
價目表  :不分大小碗,均一價$50


在金華路與民族路口,阿蓮羊肉旁的張家土魠魚羹,第一代開業至今已有30多年, 2007年時,第三代的女兒,為了讓更多消費者認識,曾在青年路小星星旁開分店,不過後來也收了,目前只剩金華路本店。

本店店面十分乾淨,不銹鋼的廚房餐檯及油炸設備,雖然是開放式的但也有冷氣。

店內負責掌廚的是第三代的年輕人,一個負責抓麵、米粉,另一個則是配土魠魚肉跟舀羹。

後來叫了一碗土魠魚羹麵一碗土魠魚羹米粉麵,張家的魚羹有幾項特色,一是口味比較沒那麼甜,但仍有自然的清甜香,勾芡則用地瓜粉,濃度適中,不會過稀。第二是大白菜並沒有隨湯一起滾煮,吃起來會比較鮮脆,傳統做法是入口即化。

土魠魚羹,米粉麵,我的最愛,一碗魚羹,兩種享受。 
 

土魠魚羹,肉塊,我只有一個評語,就感心a…土魠魚是每天跟興達港固定漁商進的漁貨,呈金黃色的魚塊,裹粉厚度適中,而且又大塊,炸的是酥香軟嫩,入口有汁。 

台南賣土魠魚羹的店家,單賣一味的居多,這家也是,會來這家吃的都老顧客,觀光客相對較少,因為這裡離景點稍遠了些。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1. 或許是我個人的飲食喜好,我覺得黃油麵和羹湯之間沒有搭配得很好…所以後來都直接點羹不
    加麵或加米粉(米粉我就蠻喜歡的^^),店家旁邊台上擺著炸好的土魠魚柳,點餐後會撕成小塊
    丟進羹湯內,不過有時也會想吃吃乾的(麻煩店家分開放^^")這家的土魠魚塊很好吃>_<表面小
    小焦酥加上入口的鮮甜,口感及味道都很棒!!
    版主回覆:(02/22/2011 09:31:39 AM)
    對啊,魚塊大塊又好吃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