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北區 石家 阿美綠豆湯

台南‧北區 石家 阿美綠豆湯 since 1965
網誌:https://boylondon.tw/2010-10-22-3451/
地址:台南市西門路3段64號
電話:06-2221851
營業時間:09:30-22:00
公休日:無
停車:路邊停車
價目表:網誌有

台南市有眾多綠豆湯店,歷史較久的有石家阿美和慶中街郭記,其中位於西門路3段,立人國小斜對面的阿美,創立至今已有40年歷史,第一代石榮茂原本在台東菜市場賣海產,結婚後回到台南,改跟親戚學煮綠豆湯,一開始跟妻子阿美是以推車的型式,在今菱洲南街一帶,約在成功路、海安路、國華街這區塊附近沿街叫賣,後來因整頓市容,移往成功路、海安路口設店,民國74年時則在文賢路開設分店,民國80年時,先租下立人國小正對面,現嘟嘟牛排的地方營業,後面又在民國86年時,搬家改租下立人國小斜對面的現址營業。

店面很簡單,經營了20多年的地點,沒有刻意裝潢,但維持的還不錯。

石家第二代共有6人,所以也從老店洐生出了不少分店,目前台南共有4家,經營者都是石家的第二代,文賢店由母親及老大石明泰主掌,西門店是老三石明財,金華店則是老二石明峰,永華店也是自家人。點了綠豆湯之後,可以跟店家講要不要粉角,或是只點綠豆汁加粉角也不錯。

招牌綠豆湯,第一代跟親戚學得煮綠豆湯的方法後,剛開始生意也不好,是第一代老闆娘阿美,下苦功鑽研後,才做出今日的口味。

一般綠豆久煮必爛,加上豆皮與豆仁分離,湯色混濁,但阿美的綠豆煮起來偏土黃色,雖然看得到殼,吃起來卻沒有殼感,味道香甜鬆軟,與一般店家煮的綠豆不同,綠豆湯汁爽口甘甜,夏天來上一杯十分消暑,而且含粒含粉角才25元,經濟實惠,最高記錄有人在店內一連吃了4杯才心滿意足的離開。阿美的招牌自製粉角也不能錯過,以蕃薯粉製作的粉角,因揉的時間長,咬起來香Q帶甜、透明細韌、口感極佳。

阿美綠豆湯,長久以來生意能維持不墜,靠的是真功夫,冬天則賣熱的圓仔湯,在這裡常可以看到兩代親子來這裡吃綠豆湯的畫面。


檢視較大的地圖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1. 可是~她實在需加強她的食器及衞生條件
    我們上週日去店內吃看到她的器皿是〔鋁鍋〕
    那不是多吃會有老人痴呆症的問題
    另在放食物上的天花板怖滿黑色蜘蛛網
    有點…
    版主回覆:(02/22/2011 09:31:50 AM)
    「不乾不淨,吃了沒病,共勉之」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