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台南「謝宅」美食趴】第一屆活動紀實!

謝宅主人小五突然有了個idea,就是辦一場台南在地的美食趴,方式是在臉書上號召,每個人帶一道菜來,大家一起享用。

晚宴當天的地點是一間兒童畫室,這棟一樓原本是賀本式髮型塑造,後來分割成2間,另一半就租給了畫室,當天晚上到時,兒童畫室的老師,正在玻璃上彩繪今晚的主角,石斑魚,其實一開始並沒辦法確認會有多少人到場,所以只簡單擺了個小圓桌。

DPP_6524

鱻魚店母子與最後的完成品合照,謝謝畫室老師,讓整場美食Pa加分了不少。

鱻魚店母子與石斑合照

旁邊的歐奇德國戶外家具老闆,也是朋友,就把店內有擺設的戶外桌椅組讓出來使用,不過隨著時間接近,人慢慢出現時,發現狀況不太對,林老闆二話不說,從倉庫裡拿出剛從德國到港送至店內,還沒拆箱的家具,現場組裝,這些家具一旦拆箱,就只能當展示品了,這種情義相挺十分讓人感動。

Okeefe德國戶外家具質感非常的棒,材質有很多種,像高級不繡鋼、德國彈性鋼,還有使用了Elothem塗層的合金鋁及高科技防塵纖維,另外也將德國BMW汽車烤漆技術運用於金屬傢俱烤漆上,所以它的戶外家具觸摸起來的質感極為細緻、光滑但不刮手,站在戶外時,簡潔的線條映射出來的光影很棒,當然單椅價格也是不斐,有些都要上萬元。

一開始由謝小五開場後,請來的人一一介紹自己帶來什麼菜及想法,很有意思,可以直接的反應出每個人的想法,晚宴上就有不少人都帶烤鴨,因為可以跟很多人一起分享。

晚上最澎湃的菜色就是由鱻魚店贊助的,自家龍膽石斑鮮魚火鍋、芬蘭魚丸店的火鍋料及馮家牛肉鮮牛肉片。

DPP_6526   

最後統計出來的共有3類,第一類是在地好味:鱻魚店深海石斑鮮魚火鍋、花蓮米厝米飯、金鳳陽春麵、鳳壽司、鴨子樓烤鴨、阿國鵝肉、成功路火雞肉飯、福吉雅布丁、馮家牛肉、芬蘭魚丸魚冊、阿江炒鱔魚、松村燻之味豆干、好味土魠魚羹、永吉便當、舒芙里細雪蛋糕、金芳布丁、波哥沙拉蛋、50年紅茶、後甲脆皮紅豆餅、銀波布丁、古城豆花豬油拌飯、哈利媽媽漢堡肉。

素人料理:雪樹豆腐乳、Bess排骨湯、凱薩沙拉、手作小麵包、毛媽媽手釀梅酒。其他:仁武烤鴨、Acumakaka堤拉米蘇、雞腳凍、肉圓、吳寶春麵包。

小小的畫室,裡面就擠了30人,門外的還有20多人,熱鬧非凡,每個人都很開心的互相分享帶來的食物,邊認識新朋友,雖然最大宗的是台南人,但也有從台中、彰化、高雄等地趕來參加的網友呢。

美食Pa就在最後的生日蛋糕高潮中,劃下完美的句點,有了今年成功的經驗,相信明年來參與的人及規模會更盛大。

最後的大合照

 第一屆 謝宅 生日美食趴大合照

台南謝宅美食趴

謝宅美食趴地點:台南市北區育德一街2號1樓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