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安平區 波哥 誠品店

台南‧安平區 波哥 誠品店 since 2009
網誌:https://boylondon.tw/2010-12-25-4570/
地址:台南市安平區文平路207號1樓,慈濟中學對面
GPS:120.10.40 22.59.14
電話:06-2973977
營業時間:08:00-22:00
公休日:無
停車:路邊停車格
備註:低消100元

2010menu.JPG

09年初,文平路的富立建設,慈濟中學對面的相對論一樓,開了間波哥,加上2樓的誠品,相信住這一棟的住戶及附近的住戶都蠻爽的吧,小孩有地方去,不過有時小朋友會在書局裡玩了起來,就有點吵了。

相對論1樓外觀.jpg

入口.jpg

這間的風格跟其他間迥然不同,因為管線外露的天花板,再整個刷黑,整體光線變暗了。

特殊天花板設計.jpg

但又巧妙的利用鏡面雲朵,每朵雲映射出不同的風景,有吧檯的瓶罐,聊天的客人或空著的桌椅,營造出很立體的空間感。

店內座位.jpg

櫃檯上紅色的法國Hediard茶罐與白色的桌燈相映,也有提供一些書報雜誌。

雜誌架及各種瓶罐.jpg

這裡的吧台長座位,檯子上放了不少東西,如果是要安靜看書上網的,這樣的高度剛好可遮住吧台內走動的人員,點壺飲料,享受自己的下午。

櫃檯座位.jpg

靠牆的沙發座位,背牆也是鏡面,反射出內與外的虛實,頭上是盞簡潔的圓型Golf吊燈。

以玻璃反射營造出寬闊空間感.jpg

這間早上8點就開了,有供早午餐,其他時間有供米食、焗烤及義大利麵,種類不多就是了,其他就是鬆餅、三明治;選套餐的話可選100元內的飲料。2010年下半年,在台北造成旋風的蜜糖吐司,台南有2家店也分別引進了,一家是小銅鍋,另一家就是波哥誠品店,波哥有5種口味,其中草莓公主蜜糖是冬日限定,香蕉新樂園丹麥則是限量供應。

看了看後,點了杯熱拿鐵,還有起士肉片丹麥三明治。

起士肉片三明治.JPG

另外一份就是香蕉新樂園丹麥蜜糖吐司,它的造型是長方形的,一般常見的都是立體方塊,不過看到別桌點的草莓公主,就是立體方塊,冰過的切片香蕉,上面淋上焦糖再以噴火槍烘烤過,所以表層有片結晶,麵包外酥內軟,裡面有冰淇淋,另外還有奇異果及蘋果,甜度是我能接受的,算半糖吧,份量是一個人也能輕鬆吃完的程度。

香蕉新樂園蜜糖丹麥土司.JPG

這間的飲料價位100元起跳,不過不是搖搖杯,是有一大壺出來讓你消磨時間的那種,跟其他店面式的波哥賣的搖搖飲型態的有很大不同,另外提供的種類也比外面外帶的波哥少,算是比較專注在餐點上。

沒有BGM,周末下午,坐了9成滿,有自己坐在一角,耳朵上掛著只大耳機,點了杯飲料,隨手拿了本架上的雜誌就坐了下來,有時突然像想到什麼似的,抬頭看看四周,也有認真的圍成一桌,看著學校教科書,學生模樣的年輕人,旁邊年輕的媽媽正認真看著一本書,兒子無聊的直翻眼睛,媽媽便跟兒子說讓他先上2樓誠品,她看一段落後再上樓找他,更多的是桌上放著飲料餐點,彼此雖然在交談但眼神卻從交會,只死盯玩著手裡最新式觸控手機的年輕人,科技雖然讓生活更便利,卻也讓人心的距離遠了些,咖啡館裡,有許多不同型態的人生正在上演。

鏡中反射.jpg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