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泰式料理推薦「泰星球餐館」一個人也能吃的平價泰式料理!

2006年9月開幕,位在南門路上的泰星球,跟差不多同時期開張的小金魚,這幾年在台南一直是很熱門的泰國菜小館,門面算是十分低調,招牌是隻可愛大象。
logo.JPG

前面是用餐區,後面則是廚房,整體從外觀看來十分乾淨,廚師、服務生也都穿著制服,讓人的印象很好。原創店老闆並非餐飲科班出身,因為愛吃泰國菜,後來就辭去工作,跑到泰國去學廚,開店前,也請了泰籍友人幫忙鑑定味道,然後才正式開張,雖然身在愛吃甜的台南,但老闆說泰星球的菜色不會迎合當地的口味,甜度不會加太多,至於辣味則是堅持要一定的辣度才對味,後來在2009年9月時盤讓予現任老闆。

店外觀.JPG

店外觀2.JPG

透明玻璃外觀,從外面就可以看到裡面的座位,店內空間不大,桌數算算只能坐約22-24人,而且間距不寬,但用餐時間一到,經常都是8、9成滿的狀態,白色的空間裡沒有像有的泰國料理店會放很多佛頭、大象、泰皇之類的裝飾或掛畫,整體來說十分清爽舒服,不會讓人感覺到壓力。

店內座位.JPG

坐下後不久,穿著制服的服務生即過來協助點菜,後來來了一群韓國男生,在門口時,服務生很認真的用著英文和手勢,跟他們溝通並講解了一下,十分認真的態度也讓人留下印象,最後客人也進來用餐了。

店內座位,用餐.JPG

香辣海鮮沙拉,每樣海鮮料都十分鮮甜,醬汁酸辣開胃。

餐-香辣海鮮沙拉.JPG

辣味打拋豬肉,以打拋醬與豬肉拌炒出帶九層塔香氣的料理,吃起來另外還有泰國醬油獨有的甘甜醬香,微辣的口感最適合配白飯。

餐-辣味打拋豬肉.JPG

脆皮炒芥籃,另外點的一道炒菜料理,豬肉十分脆Q。

餐-脆皮炒芥藍.JPG

海鮮帕泰,Pad Thai就是泰式炒河粉,然後再加入海鮮料,泰國的炒河粉可以自己決定檸檬、糖、辣椒的份量,變化出不同口味,帕泰吃來微微的甜度中帶著點酸,然後辣度才慢慢襲來,層次分明,精準的掌握了味覺變化。

餐-海鮮帕泰.JPG

辛香綠咖哩牛肉河粉,泰國菜雖然多以檸檬、魚露、糖、椰奶、蝦醬、辣椒為調味主力,但紅、黃、綠等咖哩料理也是泰國菜的主角,泰星球的是看來最溫和,但味道最辣的綠咖哩,裡面還加入了泰國進口的小茄子,比較不會像台灣茄子久煮易軟爛,仍保有口感,只是進貨量少,冬天有時很難進貨。

餐-辛香綠咖哩牛肉河粉.JPG

香甜黃咖哩豬肉米飯,泰式咖哩比較類似湯咖哩,不若印度咖哩的濃稠,風味則各有巧妙不同,咖哩主食可挑香米飯、河粉及泰國米線,其實每種都很能凸顯咖哩美味,都是不同的體驗。

餐-香甜黃咖哩豬肉.JPG

酸辣海鮮湯,聞的到檸檬葉、香茅的清香,沒加椰奶但湯頭仍算甘醇,喝起來酸味又比辣味明顯些,湯中的現剝蝦、花枝和蛤蜊等海鮮料十分新鮮。

餐-酸辣海鮮湯.JPG

泰星球騎樓柱子上有句slogan,來到「泰星球」用餐,情緒是愉悅的;嚐到食物,身體是紓解的;付帳,荷包是沒有壓力的,現今在台南,這種店面式的,要吃到所謂便宜大碗的泰國菜,實屬不易,個人覺得以3-4人,人均300左右就算合理了。

價目表

menu.JPG

台南中西區 泰星球餐館 since 2006, Sep

網誌:https://boylondon.tw/2010-12-29-1492/
泰星球地址:台南市中西區南門路46-6號
GPS:120.12.15 22.59.7

電話:06-2138826
營業時間:11:30–14:00, 17:30–20:30
消費時間:2010.12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1. 我前天和朋友去吃,我的天啊!綠咖哩變的好糟,朋友點的海鮮帕泰竟然是有湯汁的?!打拋豬飯只剩死鹹,沒有塔香沒有層次,檸檬魚端上來就是清淡白白的醬汁一點泰菜的感覺都沒有,真的好可惜,原來它已被換手又換手,唉~出國二年回來變化竟如此大!我們以前很愛這家小館的..前陣子有聽說泰星球原始的老闆有開一家小店,說賣的東西差不多,更便宜(不知真的還假的),我聽了超興奮,因為聽說有香茅牛肉河粉,這菜是泰星球剛開時曾賣的品項,我很愛,不過不知為什麼後來就不賣了??聽說,聽說….我都只聽說一直沒找到,不知倫敦大大知不知道呢?感恩~

  2. 我同學說現在廚房的熱炒和前菜都是工讀生小朋友在做,因為老闆又拆夥了…

  3. 泰星球我常去吃
    好吃道地又實惠
    也是我蠻推薦的泰式料理店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