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謝宅美食趴 4

2011年1月26日,於府前路堤米和洋料理簡餐,全部共20多人包下2樓。

堤米主廚藍師傅準備了特製前菜,每人都有一份,他做的這2樣前菜,每道都有不同的3種滋味,或酸或甜,加上麵包、餅乾,層次很多。

餐,前菜.JPG

晚上就是為了這道堤米胡荽牛小排來的,藍師傅當年在台塑招待所工作,後來擔任總管的楊國初在外開設聯一西餐廳時,他也是創店元老之一,40歲結婚取了台南老婆後也下來台南,也是【島內移民】,在自行開店前,在長榮路誠品對面的BOSA埃及餐廳工作,BOSA在不敵金融海嘯,生意大減後結束營業,老闆也決定自行創業,以拿手的廚藝挑戰挑嘴的台南人。菜單上這道必需預定的堤米胡妥牛小排就是他在聯一所學的,正統台塑牛小排做法,以高超的烘烤技術,烤出外皮帶點酥但裡面肉質卻仍粉嫩的程度,加上精心調配的牛排醬汁,蒜片吸足了肉香及醬香,光用嚼的就很爽。

餐,堤米胡妥牛小排.JPG

蘆筍香料鮮魚,剖開魚腹,將香料塞在魚腹裡,烤的魚皮稍微焦掉的程部,但肉質卻十分美味,帶有香料的香氣,底部襯著蘆筍搭配荷蘭醬,很有創意的做法。

餐,百里香蘆筍鮮魚.JPG

藍師傅自製烤布丁,濃濃蛋香加上底部帶點微苦的焦糖味,每個人都吃的津津有味。

餐,甜點布丁.JPG

晚宴主人謝宅小五,在藍師傅上來時,跟他閒聊,最近真的是忙到不可開交,也多請了幾位服務生來幫忙。

DPP_7697.JPG

晚上的尾牙宴,有老台南,也有島內移民的生力軍,共有台南謝宅、彩虹來了、農麗、花蓮米厝、鱻魚店、Lingo和風素食、Kinks、南風…等,大家一起在這裡吃飯,聊天,渡過愉快的夜晚。晚宴還有位特別來賓,是奉茶的老闆葉東泰大哥,還特地攜來2011年兔年的茶票,明天在公園路奉茶對面的氣象台,有封茶的活動,憑此券可以參加,葉大哥說門檻是要創作一首詩,至於封茶的內容物並不限茶葉,也可封進自己有感情的物品。

DPP_7693.JPG

葉東泰大哥請成大測量系教授替他繪製的茶票,精美值得收藏

DPP_7694.JPG

DPP_7687.JPGDPP_7685.JPGDPP_7682.JPGDPP_7673.JPG 

 最後的驚喜,Kinks & 破屋 & 鐵花窗老闆文濱的友人,鱻魚店的Allen端出事先準備的生日蛋糕,大家一起替文濱慶生。

DPP_7699.JPG   

堤米和洋料理簡餐 http://www.wretch.cc/blog/boylondon/13113418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