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Ivy Flower 生活家

台南‧Ivy Flower 生活家 Since 2010, Nov

logo.JPG

網誌:https://boylondon.tw/2011-05-08-2165/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南門路235號。(原址為台南市中西區建業街52號)
GPS:120.12.21 22.59.16
電話:06-2152559
營業時間:09:00-22:00
消費時間:2011.05
公休日:不定時,請看官網公告
停車:收費停車場
網址:http://ivyflower.blogspot.com/
臉書:Ivy Flower 生活家
價目表:詳官方網站

生長在台南,許多人對這個城市的珍惜,是表現在每天都細心地做著日常的工作,而且樂在其中,常民生活洐化出一種生活哲學,豐富且理所當然。

這1年多來,台南陸續開了許多家質感不錯的咖啡館,各自結合了不同的材料,而開始茁壯成長,在延平郡王祠後方的建業街,靠近南門路花市的那頭,本來就有好幾家簡餐店,去年年末時,在收費停車場旁,開了一間結合花藝與咖啡簡餐的新店面,Ivy Flower 生活家。

店外觀.JPG
改裝時重新換上了木框門面,並漆成了鮮艷的紅色,讓人經過時很難不注意到這裡,乾淨明亮的玻璃,反射出了對面人行道上青翠綠意,也間而隱約的露出了室內的佈置。

門口玻璃.JPGDPP_10397.JPG

店內走的是台南少見的Loft風格,刻意外露不加修飾的水泥樑柱結構,在天花板曲延環繞的紅色消防管線,利用排列組合,將各類工業殘留物審美化。

店內座位2.JPG店內座位3.JPG

機器、水泥、管道,對人們來說己經不再是工業革命以降帶來的緊張和壓抑,再利用的觀念,拉近了人類與工業文明的距離感,而不再是單調與冷漠。

DPP_10407.JPGDPP_10403.JPG

當然這跟美式純正從工廠廠房切割出各種生活區域的Loft風格是有點層次上的區別,因為過往沒有工業生產過的痕跡,這裡呈現的,是一種比較輕盈的裝潢風格。

室內隨處可見的插花、鄉村洗舊風格的花器,牆上的花形壁貼,隨手可得的綠意,紅綠白灰四色構築出的室內空間,軟化了空間裡的工業線條,是擅長花藝、插花的老闆與老闆娘的傑作,老闆娘的弟弟,另外在台北開了間屋頂上的貓,也是間結合了花藝、個人工作室、私家廚房的好地方。

DPP_10389.JPGDPP_10408.JPGDPP_10399.JPGDPP_10377.JPG

「這些花器是上個月到花博時,帶回來的喲,是Mila花園的馬口鐵料花器,有牛奶桶、雙耳罐、花灑、提袋花器…等。」

DPP_10392.JPG

牛奶桶裡插著乾燥花,看了真想帶回家,放在室內的角落,單純欣賞也是很美的一件事,其實這些都有在賣喔。

DPP_10390.JPG

較空閒時,老闆Danny會細心仔細的照顧室內的各個角落,或拍些照,說說故事。

DPP_10420.JPG

「旅行、音樂、料理、雜貨,可以將這些喜歡的東西全部集合起來的工作,便是開咖啡館了」的確。

我很喜歡這4把老椅子,老東西不等於好東西,要應用在空間裡必需考慮「線條與色澤」。

DPP_10411.JPG

重新裝潢時,將地面打除,恢復了原本灰樸的水泥面貌,因為每天都有仔細的整理打掃,即使走在上面也不會覺得不乾淨的程度。

店內座位.JPG

母親節的這個周末,店內有些家庭聚餐的客人,一邊低聲的交談著,一邊舒服而愉快的享用著餐點。

DPP_10380.JPG

門打開後,一位訂了母親節花飾的客人走了進來,將老闆娘包裝的仔細精美的花卉帶走。

門口,客人進來.JPG

另外母親節這天,有預約的用餐客人,也都會拿到一束,老闆娘親手包裝的花飾。

DPP_10387.JPG

靠牆的地方,有販售良食草堂的商品,用現代的手法重新包裝詮釋老點心。

DPP_10383.JPG

一株長的很好的銀杏,舒服的伸展出了枝椏,空間好的話,植物也會長的很好。

DPP_10412.JPG

早午餐是全日供應,有6種選擇,從$160~$260不等,有些可做素食,可現場詢問,晚餐則是16:00-22:00,價位在$240~260元,另外也有全天候供應的麵食,其他還有蛋糕及飲料、咖啡、花茶、果汁、冰沙。

A餐,蘑菇炒蛋、煙燻火腿$160,還有附餐甜點及飲料。

DPP_10428.JPG

當天採買的在地新鮮食蔬,做成了沙拉棒,醬汁有桑椹醬、千島醬兩種選擇。還有一小顆韓國麵包,濃湯也有原味南瓜湯及奶油青豆仁湯兩種選擇,每道小餐點的品質都很讓人滿意。

DPP_10429.JPG

B餐,塔香培根佐薏仁$180。

DPP_10431.JPG

炒薏仁好吃的令人難忘,每一顆都被培根的油香滋潤了,帶著油光及香氣,湯品換了另一道奶油青豆仁湯,同樣十分香濃夠味。

DPP_10433.JPG

D餐,西班牙烘蛋$240,小巧的圓底平鍋,放上了馬鈴薯烘蛋,飄出了陣陣的蛋香味。

DPP_10435.JPG

煎熟的蛋,劃開時還冒著餘溫的熱氣,蛋的溫潤口感結合了一片片薄切的馬鈴薯後,口感很迷人。

DPP_10438.JPG

老闆娘Ivy的巧手花藝結合了料理,也延伸出了美感,店內的餐點不只料理本身顏色豐富,透過一道道的小餐點裝在造型不同的潔白瓷器上,端出來放在桌上時,就像花藝一樣美,像是馬鈴薯烘蛋盤裡從黃澄起伏丘陵冒出的一小撮綠意,或是放在透明玻璃杯裡,透出光線的蔬菜沙拉棒。

另外點了一份青醬雞肉佐小拉麵$120,有一杯附餐飲料,一點一點覆蓋在麵條上的青醬就像雨後冒出的新芽般脆綠。

DPP_10440.JPG

用叉子叉起了麵條,趁著還熱的時候,一口呼嚕嚕的吸進嘴裡,麵條很Q,而且整個都是羅勒的香氣。

DPP_10441.JPG

餐後還有甜點,一人一份小蛋糕,上面還抹了球奶油,還有桑椹,色層分明的蛋糕,吃起來有三種口感。飲料的杯墊,用的是磁磚,反面裝了止滑粒,這種用碗公裝的咖啡,在國外喝過,台南還沒試過,蠻有趣的。

DPP_10445.JPGDPP_10444.JPG

空間除了美感之外,從音樂的選播也聽得出店家的喜好,一開始用餐時是小野麗莎的bossa nova,迎合著5月到了,卻忘了敲門拜訪的梅雨季,帶來了輕鬆愉快的夏日拉丁風情。

「嗯,還不錯。」播了幾首後,停了一陣子,空氣裡只剩下咖啡機吼出的嘶嘶蒸氣聲。

然後,曲風換了,讓人豎起了耳朵。

唱機裡開始傳來一種電子失真的聲音,到耳朵接收之前,中間的距離,彷彿隔了幾千個光年那麼遠,迷幻噪音裡,眼睛所看不到的多重聲波,完美的吻合了Loft空間裡殘留的工業感,意想不到的強度撼動著情感,一邊聽著,一邊發出,「哎呀呀呀,真是不得了」的讚嘆。

「我最希望客人享受的是在這裡的時間」

DPP_10413.JPG

後記:Ivy flower於2012年底轉換型態,改搬至台南市中西區南門路235號,7-11旁巷口第一間,名稱改為以。足 居所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1. 今天也去吃了烘蛋
    整個就愛上了 倒沒像樓上說的那樣糟
    樓上該不會味覺有問題吧

  2. 今天去吃烘蛋 居然弄成乾巴巴的焗烤蛋 一整個失望透頂……

  3. 我最近有吃過一間義大利麵在東豐路上"瑪喬立"推薦給你喔!!
    他們的牛小排義大利麵真的很特別:)
    版主回覆:(05/11/2011 09:08:55 AM)
    謝謝資訊提供~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