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美食】無名好味道~ 武英街 無名乾麵從白天開到深夜,在地人的溫柔陪伴~

武英殿廟口前的大智路與武英街口,有幾攤在地老店,像是不久前剛搬家的大智素食、手工大水餃、煎包、煎餃,還有這攤無名乾麵。

DPP_10581.JPG

雖然較為人熟知的是不遠處金華路與武英街口的廣東汕頭南山陽春麵,但這攤也是在地經營的麵攤,而且從白天開到深夜。

DPP_10590.JPG

店裡的牆壁面歷經長年的歲月,在油煙、香燭的薰染下,已經轉成了淡黃色,晚上的時間,店內有打扮入時的辣妹,剛下班穿著套裝的上班族,也有騎著單車過來吃麵的阿公。

DPP_10591.JPGDPP_10579.JPG

目前麵攤由一、二代共同經營,除了麵食、滷味外,另外還有簡單的關東煮料,而且還有炒飯。

DPP_10574.JPG

「阮這攏在地人在吃的啦,以前吃麵都只分大、小條,老客人進來只需說聲搭 A 大條,我就知道要哪種了,後來國民政府來台,帶進了麻醬,才漸漸有人用麻醬麵、陽春麵來分,也有人講麻醬麵為外省麵,因為以前台南麵都是用肉鼓(肉臊)在調味。」

DPP_10578.JPG

阿婆一邊煮麵一邊這樣解說,面前的櫃子裡就放著大條的寬麵與小條的細麵。

DPP_10576.JPG

我叫了大碗麻醬麵,切了盤豬腸,燙了份大陸妹,再來了碗餛飩湯。

DPP_10586.JPGDPP_10587.JPG

它的乾麵麵碼跟廣東汕頭南山陽春麵不同,捨韭菜取用白菜,也加了幾片肉片,大條的麵蠻適合配麻醬的,將整份麵條與麻醬拌一拌後,吃進嘴裡,一邊細細咀嚼,整個都是麻醬的香氣。

DPP_10585.JPG

腸仔在鍋裡燙熟後,餵養了菜頭湯的氣味,加點醬油,再一次夾個一、二根放在麵裡同食。

DPP_10584.JPG

「哇,這隻狗那 A 架古錐!?」背著 LV 托特包的年輕辣妹,還帶了隻紅貴賓,老頭家媽也湊了過來看,「多謝喔,擱再來」,在地的老店,吃飽結帳時,一定會笑一笑,附上這句。

DPP_10588.JPG

延伸閱讀 > 武英街汕頭南山陽春麵

武英街無名乾麵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武英街2號
營業時間:11:00-23:00(週日公休)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