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康探索教育公園 首創無菸公園

永康探索教育公園 首創無菸公園

永康探索教育公園成為台南市第一座無菸公園,昨日舉辦揭牌典禮。 (記者林孟婷攝)

〔記者林孟婷/永康報導〕永康探索教育公園為全國最大探索教育園區,配合五三一世界禁菸日活動,推動成為台南市第一個無菸公園,衛生局人員將不定時抽查,一旦查獲民眾抽菸最高可處一萬元罰鍰。

南市衛生局、永康區衛生所、永康區公所等單位主辦的「健康生活你我他、永康無菸逗陣行—探索教育無菸公園揭牌暨健走園遊會」昨日熱鬧登場,安排健康促進攤位、趣味闖關遊戲與舞台表演。

市長賴清德表示,縣市合併之後台南市四大發展目標分別為打造文化首都、科技新城、推動觀光產業及經營永續綠能低碳城市。無菸公園與綠能低碳發展目標相同,吸菸造成身體疾病問題,希望透過活動讓民眾找回健康生活。

南台科技大學大二生黃詠晟因參加戒菸班成果亮眼,昨日接受市長頒獎表揚,黃詠晟說,從國中畢業之後就有吸菸習慣,一個禮拜至少要抽三包菸。之前曾戒菸成功,但因為外在誘惑太多又恢復吸菸習慣,女朋友與家人都希望他能戒掉吸菸壞習慣,於是下定決心參加衛生所舉辦的八週戒菸班課程。之前有些氣喘問題,不吸菸之後氣喘改善許多,精神與體力都變好了,真的是好處多多。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