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北區 文賢路 老牌雞蛋糕

台南‧北區 文賢路 老牌雞蛋糕 since 1985
網誌:https://boylondon.tw/2011-06-08-3631/
地址:台南市北區文賢路522號,華林動物醫院門口
GPS:120.11.38 23.0.26
營業時間:15:00-18:00(賣完就收)
消費時間:2011.06

在文賢路上,即將完工的好市多Costco賣場附近,有家老字號的老牌雞蛋糕,每當營業時間,就會有排隊人潮,其實這種雞蛋糕攤,在人口聚集、學校周遭都會有,這家能在此開業多年,是有其獨到之處,大同路也有2間老字號的雞蛋糕。

DPP_11235.JPG

雞蛋糕下午在文賢路賣,周二、五的晚上在西門路與和緯路口的小北成功夜市,三、六晚上則在武聖夜市。

攤位

前陣子店家休息了一段時間,許多人都望穿秋水,一些等不及的,還跑到店家門口詢問。

DPP_10774.JPGDPP_11236.JPG

5月底時總算又營業了,照例,攤車一放好,瓦斯一開,人就靠攏了過來,早年只有原味與紅豆兩種口味,後來第二代的多做了奶油口味,生意好到必需一個人烤,另一個人幫忙裝袋,之前有人問過第一代的阿伯,怎麼不批麵糊給人賣就好,他說這東西會發酵,發過頭品質也不好,所以老人家賣賣就好。

DPP_11508.JPG

前面的透明櫃子裡,放著一枚枚圓圓小巧,剛烤好的雞蛋糕,香氣一直冒出來,真讓人受不了。剛出爐馬上裝袋會讓水氣無法散掉,會溼爛成一團,所以要先挑到櫃子裡,等到稍微降溫才裝袋,小食物也有大學問。

DPP_11513.JPG

這裡下午時間最常看到的都是騎車經過的,還有媽媽載小孩的,小男孩吃了一顆媽媽給的雞蛋糕,舔了舔嘴唇,露出了俏皮的神情。

DPP_11509.JPG

在一旁等著的同時,兩旁的住戶,有的騎機車,有的走路,都拿了大包小包的垃圾走了出來,在路旁等,不久就聽到了垃圾車的聲音緩緩的走了過來,我覺得這種生活的場景很有意思,就取了個角度,拍了一張。

DPP_11511.JPG

平常日人少,排沒幾分鐘就輪到了,拿在手裡袋子還有點燙手,紅豆、原味、奶油,各買了一份。

DPP_11516.JPG

它之所以好吃,是因為熟練的掌握了火候,裡面很酥軟,加上還調了點蜂蜜,所以那種香,不只有雞蛋的香,奶油口味的,還呈現半凝結的液態狀,趁著熱吃,真的會讓人欲罷不能。

DPP_11517.JPG

價目表

DPP_11510.JPG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1. 沒有真的雞蛋,用的是雞蛋粉。從此我就不再吃了。盡管經過,香氣四溢!

  2. 您好,可以借分享到facebook嗎?有個朋友以前常常都會去小北夜市買他們家的雞蛋糕..想分享給他看到~不好意思喔~
    版主回覆:(06/29/2011 10:17:09 AM)
    請自取

  3. 這間我也喜歡吃,大都買奶油口味。
    上次去撲了空,原來是休息…
    版主回覆:(06/12/2011 12:22:06 PM)
    賣到太累了,所以先休息了一陣子,但老主顧一直問,後來又出來了

  4. 舔了舔舌頭←舌頭怎麼舔啊?
    是"舔了舔嘴唇"或者"舌頭舔了舔" ^^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