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中西區 佐佐義 CUCINA

台南‧中西區 佐佐義 CUCINA since 2011

logo.JPG

網誌 :https://boylondon.tw/2011-06-12-2470/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中山路166號,FOCUS百貨13樓
GPS:120.12.37 22.59.44
電話:06-2230769
營業時間:11:00-14:30;17:00-22:00
消費時間:2011.06
公休日:無
停車:地下停車場
臉書:台南Focus時尚流行館
價目表:單點制,內閱
備註:10% plus

門口.JPG

Focus這2年陸續引進了幾個餐飲品牌,像是饗食天堂、斑鳩的窩、二鍋,還有佐佐義,位在原本的頂樓,誠品、波哥的位置,以深色為主調,重新裝潢成了義大利麵餐廳。

店外觀.JPG店外觀2.JPG

手扶梯上來的地方,跟饗食天堂一樣,設立了路燈,加上挑高空間,讓客人有種要走進巷子內餐廳的感覺。

店外觀4.JPG

店外觀3.JPG

13樓這裡視野極好,可看到外面的台南空照,天氣好時可看到山脈。

店外手扶梯.JPG空照2.JPG空照.JPG

店內的一些地方也都做了佈置,像腳踏車、酒瓶、冷飲箱。

擺飾3.JPG擺飾2.JPG擺飾.JPG

坐位區有一、二樓,一樓有一般座位區、高腳座位區,還有可放下布簾的小包廂區。

店內座位.JPG店內座位5.JPG

晚上來用餐雖然燈光偏暗了些,但氣氛不錯,頗有歐洲小酒館的氣氛。

包廂區.JPG店內座位2.JPG

原本著名的空中走道也保留了下來,其實13樓這裡有兩區,目前只用到了其中一區,空中走道相連的另一區並未開放。

店內座位3.JPG

雖然是平常日,但來來往往的客人很多,生意蠻好的,六日不能訂位,平常日晚上訂位也只能訂到6點半止,逾時不候。

店內座位4.JPG

服務生過來時會講解一下店內的餐點特色,種類蠻多的,要花時間消化一下。

前菜點了道,起士煙燻牛肉佐洋蔥,烤過的麵包鋪上甜椒、蕃茄、起士切丁,一口下去,再慢慢咀嚼時可以感受到清涼舒爽的味道。

食,起士煙燻牛肉佐洋蔥2.JPG

濃湯,有馬鈴薯塊,口感濃稠。

食,濃湯.JPG

凱撒沙拉,長葉萵苣的莖部軟掉了,少了一種入口後斷裂會噴發的生命力,汁流失了。

食,凱撒沙拉.JPG

辣味雞肉番茄細麵。

食,辣味雞肉番茄細麵.JPG

麵條可選寬或細兩種,醬汁的辣度有出來,但麵條溼氣稍多了些口感偏軟,變成有點滑順的感覺。

食,辣味雞肉番茄細麵4.JPG食,辣味雞肉番茄細麵2.JPG

海鮮燉飯。

食,海鮮燉飯,軟.JPG

米心也煮的很軟,個人感覺比較像勾芡的粥,sauce的味道也沒辦法帶進去,其實毛巾如果本身已經相當溼軟的話,是沒有辦法吸收其他水份的,個人覺得佐佐義比較適合吃軟不吃硬的。

食,海鮮燉飯,軟2.JPG

PERONI beer,點了瓶啤酒,倒在杯子裡,在透明白色的泡泡慢慢的在杯裡消失前,那種爽利感會一直存在,就配著餐食一起吃吧。

食,peroni beer.JPG

如果坐在靠牆的高腳座位,外面可以看到高空景色,雖然沒有直接靠在窗邊,但意思也算到了,兩個人坐在這裡慢慢吃著飯,聊聊天,聽著BGM的Jazz,心情也放鬆了下來呢。

靠窗坐位2.JPG窗外有空景.JPG

其實它的餐點都是單點式的,所以每樣都點一些的話,就算不點開胃菜,各點一杯飲料,最後加一加起來再含服務費,一個人也要300元的,除非只單點主食然後喝水,那就200元內打死。

佐佐義裡面有幾個視野最棒的坐位喔,下面這個是戶外座位,外面就是台南夜景啦,不會被阻擋住,蠻適合求婚的,有興趣的下次記得去找找喔!

248652_213564858683254_131769453529462_605229_4766100_n.jpg

佐佐義 https://boylondon.tw/2011-06-12-2470/
斑鳩的窩 https://boylondon.tw/2011-06-15-3825/
饗食天堂 http://boylondon.pixnet.net/blog/post/46797650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1. 板大,你害我碰壁了,還說六日沒休息,你要不要修正啊,我大老遠的跑去停了車,結果下午又沒開,佐佐義下午都休息ㄟ,後來還好樓管出來幫我解決停車費,只是我跟朋友的下午就這麼泡湯了。唉~~~碰壁的感覺很糟糕ㄟ。我有問她門時間了11:30~~14:30—17:30~~21:30希望大家不要跟我一樣下午跑去碰壁,真倒楣。

  2. 原來台南也開了佐佐義,現在真的是越來越沒距離的問題
    版主回覆:(06/17/2011 01:59:52 PM)
    高雄的比較好引進啦,因為距離較近且有新鮮感~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