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中西區 斑鳩的窩

台南‧中西區 斑鳩的窩 since 2011
網誌 :https://boylondon.tw/2011-06-15-3825/
地址: 台南市中西區中山路166號,FOCUS百貨9樓
GPS:120.12.37 22.59.44
電話 :06-2239797
營業時間:11:00-14:30;17:00-22:00,六日中午不休
消費時間:2011.06
公休日:無
停車 :地下停車場
網站:http://banjiouwoo.tidi.tw/
臉書:台南Focus時尚流行館
價目表:網誌有

一行人好久沒聚餐了,各自忙著各自的事業及要開的新店,今天特地找了Focus來聚聚,順便交流一些idea,其實我蠻喜歡逛Focus的,它是台南企業,將百貨定位為青春流行館,也會贊助文化局、文建會的活動,像是較近期的”發現南台灣文創DNA”的活動,就讓年輕的文創工作者有發表的舞台。

250566_214506428589097_131769453529462_611639_3681824_n.jpg   

它裡面的櫃位格局也很靈活,應該是說讓店家有比較大的揮灑空間,像同樣也是台南起家的Galoop,就將它在Focus的櫃位做的很有特色,展場是galoop的設計師規劃設計的,地板的木材彩繪也是他們畫的,中間兩個櫃子是鐵櫃,有做銹處理,有老件的感覺,產品線從男到女,到小孩,文具商品都有,是隻很完整的品牌。

DPP_12078.JPG

Focus原本的麻布茶房、上閣屋、誠品商場,租約到期後都換了,誠品商場變成佐佐義,上閣屋變成饗食天堂,麻布茶房則變成斑鳩的窩。

斑鳩的窩成立於民國89年,從高雄起家,斑鳩的名字則來自老闆的綽號,一開始是做複合式餐飲路線,95年時轉型成日式炸豬排專賣,另外搭配丼飯、鍋物,目前除了高雄之外,台北有2家店,台南店則位在Focus百貨9樓內,原本麻布茶房的位置。

門口.JPG

裡面有左右兩個用餐區,還保留了原本段差的結構,所以還有一個半樓的用餐區,要走上樓梯,也有類似包廂的用餐區,整體的空間十分寬敞,光線也足夠,蠻舒服的。

店內座位2.JPG店內座位.JPG

店內座位3.JPG

牆面貼了日本文字的壁紙,加上一些竹編燈籠,營造出日本風。

DPP_12089.JPG

坐定後服務生過來替我們點了些,也推薦了一些餐點及豬排的特色。

它的招牌是招牌是厚切豬排,以此去做不同的變化,所以我們就各自點了不同的餐點,來嚐試看看,像這道是原味的厚切炸豬排定食,用的是台東關山,以大麥飼料餵養210天以上的大麥豬,而且大麥豬的契約農場是有導入食品履歷的生產制度,從出生、飼料配方、品種、疫苗接種,都有記錄,一般市售豬隻,是以合成飼料、混合固定比例的餿水餵食,大麥豬的油脂分布均勻,肉質鮮美,肉汁多,沒有豬肉的腥味。

食,厚切炸豬排定食.JPG

炸成金黃色的豬排斷面可以看到標榜的2公分厚度,它的炸粉是每天廚房粗磨的新鮮麵包粉,一口咬下去時,可以清楚感受到外層在口中卡滋的炸裂,口感非常酥脆,肉的鮮味和肉汁,也封存的很好,吃來鮮嫩多汁,個人覺得比品田還好些,肉纖維的口感也很細緻。

食,厚切炸豬排定食2.JPG

咖哩豬排乾拌麵,豬排豚骨拉麵、豬排蕎麥冷麵,接下來三道則同樣是炸豬排,只是分別搭配不同的麵食,有乾的、湯的,以及冷麵。

食,咖哩豬排乾拌麵.JPG
食,豬排豚骨拉麵.JPG食,豬排蕎麥冷麵.JPG

花心豬排卷定食,中間包了起士及德式香腸,同時可以吃到兩種內餡的卷心,算是創意系的。

食,花心豬排卷定食3.JPG

那種起士膏流出來的方式真的很誘人,豬排的口感中還包了脆Q的香腸。

食,花心豬排卷定食2.JPG

紅咖哩厚切豬排定食,這道蠻多人愛的,搭配豬排的醬汁嚐起來有南洋風味,但不會太嗆而去搶到了炸豬排的鮮嫩味道。

食,紅咖啡厚切豬排定食.JPG

豬排咖哩燒定食,店家附的高麗菜絲也可無限續,冰鎮過的蔬菜,保留了水份及甜味,蘸醬是自製果醋醬,將桌上缽裡的芝麻磨合後加在一起,那種酸甜帶出來的香味,可以適度消減炸豬排的油膩感。

食,豬排咖哩燒定食.JPG

豬排丼飯定食、鰻魚丼飯定食,點個丼飯,攪一攪蛋汁,讓飯配著豬排吃,也是不同的口感。

食,豬排丼飯定食.JPG食,鰻魚丼飯定食.JPG

店內也有提供火鍋,朋友點了個相撲石狩鍋。

食,相撲石狩鍋.JPG

飯後還有甜點及飲料,它的茶壺很特別,來自日本岩手縣,是傳統鑄造法打造的南部鐵器,提起來很沉。

食,餐後甜點.JPG

後來Focus的經理有過來找同行的友人彩虹來了、謝宅主人,跟他們談了一些文創的想法,告一段落時我跟他請教了一下關於百貨公司怎麼找餐廳進駐,雙方如何讓彼此加分的問題,大致上他們會先排除台南,以免造成排擠效應,再研究一下北中南都會區,適合進駐的餐廳性質及評價,再去做實際接觸,不過北部的廠商比較會考慮到路程及市場規模,高雄的因為距離較近,市場又可區隔,意願通常較高,就因此結合了幾家成功的案例。

朋友聚餐2.JPG

店家有送了一些百元折價券,後來就放在彩虹來了(台南市正興街100號)的店裡,還有鱻魚店(台南市公園路329-2號)啦,有需要的就去自取吧,數量有限喔。

1.jpg   

價目表,其餘請內閱或上網查詢。

menu-豬排類.JPG
                       
佐佐義 https://boylondon.tw/2011-06-12-2470/
斑鳩的窩 https://boylondon.tw/2011-06-15-3825/
饗食天堂 http://boylondon.pixnet.net/blog/post/46797650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