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觀光》雙月刊創刊號 相約台南慢遊趣 驚艷首發!歡迎下載電子檔

眾所皆知台南是個歷史悠久的文化古都,擁有豐富的人文地景。過去的府城,古蹟密度高,留下許多官方遺址和士紳文化。而舊稱南瀛的台南縣,則是以庶民、農村和大自然為主要發展。分別位於大台南地區的雙城,各有其珍貴與值得開發的文化財和觀光財。在縣市合併升格後的台南,經過行政整合與人文融合使得資源更加豐富完整。在這片土地上有太多動人的故事可發掘,有太多動心的美景可尋訪。

在去年五都的升格合併之後,台南市以領頭羊的姿態,率先著手規劃《台南觀光》雙月刊的編輯與發行。市府希望透過這本由觀光旅遊局精心製作的旅遊刊物發行,向臺灣民眾以及外國旅客分享過去在大台南境內活躍的觀光活動並展現行銷成果,同時也藉此向大眾傳達本府兼容並蓄扶植在地文化與前瞻國際觀的觀光政策給讀者知悉,以預告未來在大台南境內的觀光活動將更加多元發展。

今年五月首發創刊號以《嘉南農田水利會灌溉區域平面圖1995年版》為封面,令人讚嘆完成於1930年,東方最大規模灌溉工程的嘉南大圳,至今依舊昂然巍立。封面故事以「看見台南觀光新未來」以「THE City, Tainan (Tourism, Health,Entertainment)」為題,主張台南是一座觀光、健康、娛樂的魅力城市,揭櫫縣市合併後的台南市政府,在觀光旅遊發展的企圖心。市府提出「旅行台南年」的十項計專題企劃「觀光旅遊局推出首條米其林三星散步路線-府城歷史漫步」,配合《米其林綠色指南》出版,串聯古蹟遊訪與美食饗宴,帶領旅客見證臺灣國寶級的歷史現場。另有分區導覽「帶著地圖走,暢遊大關子嶺區」,此為首張觀光旅遊分區主題摺頁,深入介紹白河、後壁與東山,以及觀光旅遊局長特別推薦的私房景點「『白河陶坊』林文嶽,開創有機的文創基地」。特別報導「愛.無國界」則為彰顯日籍技師八田與一對臺灣的貢獻,修復四棟宿舍改建「八田與一紀念園區」,於今(100)年5月8日落成開園。

台南市長賴清德表示,身為台南大家長,有責任及義務要將台南推向國人及世界的朋友,並讓台南人對自己的故鄉更有認同感及光榮感。住在台南或旅行台南,皆可以看見及發現臺灣文化、歷史、藝術種種生活的縮影。為落實推動大台南觀光服務,市長非常肯定觀光旅遊局發行《台南觀光》雙月刊,同時也規劃展望未來透過這本旅遊刊物提供產、官、學界資源交流整合之平台,以期帶動大台南的觀光活力。

觀光旅遊局長陳俊安表示,觀光旅遊成為市政核心的時代到了!推動觀光,就是提升城市美學,幫助鄉村產業,發掘在地文化,發展在地經濟。觀光旅遊的推動,是大台南直轄市的未來明星產業,也是振興地方最根本、有效的途徑。在今日(5/12)雙月刊創刊號首發記者會上,陳局長特別提出「慢遊」台南的旅遊概念,希望透過每次皆有精選主題旅程介紹的《台南觀光》雙月刊發行,邀約大家到台南體驗另一種與眾不同的旅遊感受。也希望能夠藉由《台南觀光》傳遞大台南觀光發展的政策及資訊,讓各行政部門、遊客及觀光業者,在此互相激盪交流!

本月創刊的《台南觀光》雙月刊,首次發行11,500本,未來將擴大發行至全國向大眾推廣大台南觀光文化。觀光旅遊局預告,之後即將推出其他兩條米其林散步路線,體驗熱蘭遮城與安平歷史傳統聚落的「安平老街巡禮」,及感受濱海洲潟內海地形所形塑獨特產業地景與人文信仰風貌的「西濱宗教漁鹽巡禮」,還有更多台南觀光的即時動態都將在未來的《台南觀光》裡一一呈現。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