府城知名畫家戴峰照病逝

府城知名畫家戴峰照病逝

 結為莫逆之交的沈哲哉(左)、戴峰照(中)、郭國銓(右),過去經常相約作畫、閒聊。(圖片由郭綜合醫院提供)

記者翁順利報導
 打造台南市郭綜合醫院優雅藝術環境的資深畫家戴峰照,十四日因病過世,享年八十歲,使得莫逆之交的郭綜合醫院總裁郭國銓及知名畫家沈哲哉無比哀傷。
 戴峰照苦學出身,白天從事電影廣告畫,晚上讀補校,二十六歲考取師大美術系,剛創校的台南家專剛網羅為美工科首任主任,曾榮獲全省美展雕塑第一名,作品曾獲選為市府、機場及高速公路休息站的公共藝術作品。
 他與沈哲哉、郭國銓相交四十餘年,郭國銓於十一年前退休時決心習畫,戴大師傾囊傳授,協助郭國銓快速學成,沈哲哉、戴峰照為鼓勵他,還三人舉辦聯展,傳為府城藝壇佳話。
 郭國銓回憶說,他許願到巴黎旅遊作畫,沈哲哉、戴峰義不容辭陪伴同行;途中狀況不斷,郭、沈兩人遇竊又遇搶,但風趣的戴峰照細心排解難題,大家才重拾作畫的興致。
 三老相伴扶持作畫的足跡,還遍及西班牙、葡萄牙、日本北海道等地,國內則踏遍各處風景名勝,先用粉彩作畫當底稿,回來再共同完成油畫,相聚頻繁,彼此的情誼濃到化不開,如今缺了一角,讓年長戴峰照五、六歲的郭國銓、沈哲哉都唏噓不已!
 戴峰照還擔任郭綜合醫院藝術顧問,全院的藝術環境,數十年來均由他打理;前幾天,仍抱病與郭國銓察看護理之家施工情形,籌劃將展示於大廳的雕塑,完成細節作業才無憾而逝,員工都為他盡責的態度感佩不已。戴老師的告別式將於廿六日上午十時三十分在台南市立殯儀館至德廳舉行。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