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中西區 1010湘

台南‧中西區 1010湘 since 2011, Aug

logo.jpg

網誌 :https://boylondon.tw/2011-09-26-2478/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西門路一段658號6樓
GPS:120.11.56 22.59.12
電話 :06-6020188
營業時間:一~五:11:30-14:30;17:30-22:00
          六~日:11:30-15:00;17:30-22:30
消費時間:2011.09
公休日:無
停車 :百貨公司停車場
臉書:1010hunancuisine
官方網站:http://www.1010restaurant.com
價目表:店閱或上官網查閱
備註:10%plus,假日也可提前預約

新光三越台南西門店改裝後,瓦城泰統集團旗下的瓦城、1010湘進駐,也是首次在台南開店,8月先去吃了瓦城,感覺很棒,這次再來吃1010湘,1010湘就位在瓦城旁邊,目前6樓左右兩邊都改裝成了餐廳。

中庭.JPG

有句形容大陸各地嗜好辣味省份的話是這樣說的,「四川人不怕辣,湖南人辣不怕,貴州人怕不辣」,川菜館台南有,但湖南、貴州就看不到了,所以1010湘進駐後,就特別想來吃看看,而據官網的資訊寫著,店名1010的意思是美味分子,取自於數位語言符號01,1010再加上湘,就是美味的湖南菜啦。

前幾天有先打電話詢問假日可否訂位,還好可以,服務生告知只要提早的話,假日也可訂位的,到了門口,服務生詢問後也很快的帶到訂位座位。

門口.JPG

1010湘的座位區分設在兩邊,中間則是櫃檯。

店內座位.JPG店內中島.JPG用餐區.JPG

我覺得蠻酷的是左邊臨百貨公司的座位區,門片式的設計,但又有一點開放,隱隱約約的感覺十分有趣。

側邊.JPG側邊3.JPG

坐下後服務生先過來倒了杯水,遞上菜單後詢問是否需介紹,因為沒有吃過湖南菜,就請服務生解說了一下,大致上湖南菜的特色是辣中帶酸,偏於辛辣,川菜裡的花椒比例用的較多,所以吃起來會辣中帶麻。另外湖南菜在食材的處理上,刀工也較講究,不過店內菜單都有標明辣度,也有一些沒有辣的,不一定要像湖南人一樣,幾乎吃什麼都放辣椒。

研究了一番後,就點了幾樣menu上的Top10,再配幾道沒有辣的菜來吃,晚上時間店內家庭聚餐的客人很多,1010湘的服務人員不少,每個人都有劃分責任區,我點菜時點了不少道,本來還在思考要不要再點,服務生也建議說依我們的人數可以先吃看看,不夠再點,用餐過程中,也會來更換餐盤,服務態度十分親切有禮。

服務生與客人.JPG

一開始先上了燒椒皮蛋,堆在皮蛋上的,是紅艷艷的大紅辣椒,乍看之下覺得只要避開或夾一小片,殺傷力應該不會太強,剛入口時也還好,但下一秒,碰!那種辛辣度就反饋了出來,問了一下服務生,原來它的醬汁裡還有拌入辣豆豉,另外大紅椒有先經過醃、蒸、炸的程序,所以跟皮蛋一起吃時,那種多層次的辣感會很明顯,是一道很有創意的菜,泰國菜有一道是涼拌皮蛋,同樣是冷菜,只是它另外加了魚露、檸檬,所以吃來是酸中帶辣。

燒椒皮蛋.JPG

東安仔雞,這道也不會辣,服務生說這是湖南傳統名菜,有點類似廣東油雞,只是還加了鎮江錯及些許的綠花椒油,雞肉片很細滑,而除了薑絲及青蔥外,也還鋪了些辣椒絲,所以又有點涼拌雞絲的樣子,嚐來爽口清鮮帶有酸香味。

東安仔雞.JPG

接著是幾道不辣的菜色,培根高麗菜及湖南炒飯,炒飯裡加了培根,它的炒飯是較乾式的炒法,所以舀些東安仔雞,一點點的溼滑,會更好吃。

培根高麗菜.JPG湖南炒飯.JPG

棒棒蝦,小朋友很喜歡這一道,賣相很特別,一份4道,串了竹籤,外面裹了炸粉的蝦棒,外層香酥而肉質緊實有勁。

棒棒蝦.JPG

臭豆腐肥腸阿干鍋,這也是店內的熱門Top10,這看來跟大腸臭臭鍋有點像,但阿干鍋其實是乾鍋,不像臭臭鍋裡還會有鹹濃的醬汁,那一顆顆像放大版紅棗的則是燈籠椒,另外還有用大紅椒,兩種不同的辣度及香氣,加上那吸透了味後的臭豆腐及Q軟的肥腸,讓人回味再三。

臭豆腐肥腸阿干鍋2.JPG

神仙孜然排骨,這是算支的喔,我們點了3隻一起分享,豬肋排上灑滿了孜然及乾椒,雖然經過了滷、炸、炒的程序,看來乾巴巴的,但咬下去卻會有肉汁流出喔,香酥夠味,最後啃的欲罷不能。

神仙孜然排骨.JPG

晚上點的最後一道菜是霸王魚頭,這道也是湖南名菜,魚用的是大頭鰱,跟剁椒魚頭不同處是用了兩種辣椒,吸收了醃製的剁山椒和辣椒後的鰱魚頭,肉質細嫩,它那帶有酸辣香味的醬汁,也很適合拌著飯吃。

霸王魚頭.JPG

餐後分別點了一道飲料及甜點,荔枝凍飲及黑芝麻椰汁西米露,我特別喜歡西米露底,那濃稠的黑芝麻味,荔枝凍飲也可以分享著一起喝。

芋泥西米露.JPG荔枝凍飲.JPG

用餐完畢上甜點時,店內穿著套裝,應該是主管的服務人員,也有過來詢問對於今天晚上的菜色及服務是否滿意,另外還請我們幫忙填寫顧客意見調查表,最棒的是,目前9/1~11/30,有用餐抽現金的活動,消費滿1,000元有一張摸彩券,每周抽出2位得主,可獲得…1萬元(嚇),那抽中就不只回本了!

餐後問卷.JPG

瓦城泰國料理 https://boylondon.tw/2011-08-24-2468/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