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西門圓環旁吃早午餐到消夜!悅津鹹粥24小時營業,晚上吃虱目魚,飯桌仔超幸福!

位於西門路與民族路口,小公園圓環邊上的悅津鹹粥,開店店齡雖不若台南其他鹹粥老店長,但特色是24小時營業,等於是台南鹹粥界的7-11,所以就算晚上巴豆腰,想吃鹹粥或一些飯桌仔小菜,這裡也都有。

DPP_0821.JPG

不過其實來這裡,我的首選是在地人的秘店,阿忠漁粥,只是阿忠的門面較簡陋,環境也較一般,外地遊客看到應該會考慮一下,阿忠跟悅津的主力產品都是鹹粥、土魠魚、虱目魚產品,但阿忠多了一些家常炒菜,尤其是蒜頭炒飯及自製紅茶,真的是江湖一絕,讓不少出外的台南囡仔思思念念,阿忠夫婦是很親切的台南頭家,另外阿忠夏天工作還會穿”合身皮衣”。

老闆與老闆娘

悅津的門面乾淨,燈光明亮,工作人員也都會穿著工作服,價目表也是一目了然,檯面上的食物,像是小菜、豬腳、香腸、滷料…等,也擺的很整齊,只要跟阿姨說要哪些,幾份,她們就會送來了。

DPP_0836.JPGDPP_0829.JPGDPP_0833.JPGDPP_0828.JPG
悅津鹹粥的老闆蔡明宏,自家就是海產攤起家,從小跟著父親身邊學,出來創業後決定以24小時為特色,所以店內工作人員也多,面前倒扣的不銹鋼水桶上,放著淺盤子,裡面放著蚵仔、虱目魚肉及土魠魚肉,客人點餐後,先盛好米飯,舀匙高湯沖入後,再拿湯匙快速的將面前的魚肉輕撥入碗裡,
完全不拖泥帶水的速度。

DPP_0832.JPGDPP_0830.JPG

晚上跟朋友過來吃晚餐,點了碗蝦仁肉絲飯,一邊吃著油亮的肉絲飯,再夾些燙魚腸,用高湯汆燙過的魚腸,滋味鮮美。

DPP_0839.JPGDPP_0845.JPG
它的油條可以選擇加在鹹粥裡,或做乾的,會澆鹹,我比較喜歡做乾的,還可以嚼到卡滋卡滋的口感。

DPP_0844.JPG
鹹粥的高湯是靈魂,店家用魚骨、豬大骨熬出的湯頭,清甜自然,而如果選綜合鹹粥的話,就能一次吃到土魠魚、虱目魚及蚵仔,也是很多人的最愛。

DPP_0841.JPG

魚皮魚丸湯,來這裡如果肚有餘力,一定要點碗魚丸湯,用的是澎湖狗母魚,而且店家強調不加硼砂歡迎化驗,它的魚丸彈性之佳,大概就跟食神裡演的一樣,可以當乒乓球打的程度。

DPP_0843.JPG
坐在騎樓吃飯的同時,一隻還很年輕的虎斑花貓,帶著小心翼翼的步伐走了過來,然後坐下,老闆娘看到後很開心,蹲在旁邊跟牠說話,相信即使工作很忙,她今天的心情也會是非常愉快的。

DPP_0847.JPG

DPP_0848.JPG
悅津的隔壁也是一間在地3代百年的老店,金泉成,近年來健康食品抬頭,走進大賣場,各種沖泡飲品便利包琳琅滿目,但對老台南人來說,買東西都是認店家的,而金泉成,這3個字,就等於是台南人的桂格啦,許多人晚餐時間來到小公園這裡,吃完飯後,都會繞進來這裡,挑些五殼雜糧,跟老頭家討論怎麼沖泡或是純粹話家常,這種情感也是台南讓人著迷的一項生活特色。

價目表

DPP_0831.JPG

同場加映
悅津鹹粥 
阿忠漁粥

 

悅津鹹粥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西門路二段332號
電話:06-2228490
營業時間:24小時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