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中西區 太古101咖啡

since 2011,Oct

網誌:https://boylondon.tw/2011-10-25-1567/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神農街101號
電話:06-2217800
營業時間:11:00-22:00
消費時間:2011.10
價目表:網誌有

神農街這條老街,在海安路再造後,越來越多人走進來這條老街,也帶進了不少新氣息,街上有傳統工藝、個人工作室、展場、咖啡館、pub、金華府,不過過了康樂街的後段,老味就漸次遞減。

位在康樂街與神農街口的101號,在拓寬時被拆掉了1/3,不過這還算好的,至少還有個形在,在太古101進駐前,曾是斜對面電器行的倉庫,然後曾開了一陣子的飲料店,不久前被鳳凰特區(Zona Fénix)的經營者子喻和樹兒租下,但因為他們只需用到後棟,於是前棟就再租給了太古。

太古在斜對面還有間太古百貨,是間pub,另外東區的太古咖啡則是朋友的店,從新舊照片中可以看出,門面外觀下了不少功夫,在裡面坐了一下午,看到每個來往神農街的遊客都會注意到這棟。

我覺得這種開放式大玻璃的感覺蠻好的,即使打烊了,還是可以讓路過的人有著美好的心情,國外的治安並不比台灣好,但台灣好像仍是以全罩的鐵門為主,晚上若是打烊後走在街上,就是暗摸摸的,少了點樂趣。

裡面走的也是工業風,保留了外露的紅磚牆。

再放上經過精心挑選的家具、擺設、燈具,與老房子結合後,顯得很契合空間氛圍,老闆馬克一大早就來了。
「昨晚太古百貨營業到凌晨4點,但早上10點我就跑來太古101了!」這些老房子的經營者總有著無窮精力。

臨路的地方則是大片玻璃窗,坐在這裡可看到外面來往的遊客,有時自己也成了別人相機裡的一抹風景。

打開往中庭的門,後方第二進是鳳凰特區,下午2點開門時,就可進去參觀,不過鳳凰特區的正門是開在後方,從這裡穿門進去則是屬於咖啡館客人的一種樂趣。

要走上2樓的樓梯是很特別的鏤空鐵樓梯,原本的樓梯已經不在了,樓梯上、下的空處也放了不少復古老物,像是小豬玩偶、人體模型、文件櫃。2樓是個類似閣樓的場所,原本是沒開門、窗的,但這裡會太暗,開了之後視線也清爽了許多。

 

對面原本的房子被拆掉後,剩下半壁,但還看的到以前生活過的痕跡,反而成了另類的街頭藝術,謝宅主人說,「這樣很好,希望可以讓藝術從海安路延伸到每個角落,讓散步的人在每個街區,每個角落,抬頭無意間就會發現驚喜。」

   

2樓開了個小門,外面搭了個鐵製陽台,復古處理過的鐵欄杆,陽光照射過後發出的燙人溫度,下面則三不五時會有遊客經過。

這裡座位其實不多,來個2、3組人就滿了,原本的軟樓已經換成了木地板。

但神農街屋的小閣樓特色,吊載貨物的小門仍保留著,成了見證先民生活的特色。

  

靠牆的地方,放了書櫃,室內有了明暗,也有了溫度。

這裡其實還有個小驚喜,打開門後,可以通往凰凰畫室的工作室,裡面的小朋友正在作畫。

培根起士蛋厚片土司。

香蕉巧克力鬆餅,陽台沒人,端到外面吃,入秋後的陽光很迷人。

里肌肉三明治、煙燻牛肉三明治,份量及口味上做的不錯,不過這是單點的,飲料要另外加。

拿鐵、焦糖瑪其朵,馬克用的許多咖啡器具及咖啡豆是義大利的MOAK,鮮紅的顏色十分醒目,跟朋友就在這裡,一邊用餐,一邊談論旅行的趣事。

離開時,回頭拍了最後一張照片,室內的客人都離開了,剩下中庭透進來的陽光,與迷人的爵士樂,在空間裡獨自漫舞。

  


檢視較大的地圖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1. 真是家 環境特別的咖啡廳
    題外話問一下 請問您用的是那一台相機
    感覺顏色好飽和唷
    版主回覆:(10/26/2011 08:08:19 AM)
    canon 5D2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