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中西區 康樂街牛肉湯

台南‧中西區 康樂街牛肉湯

DPP_11256.JPG

林明良
網誌:https://boylondon.tw/2011-11-06-3740/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康樂街325號
GPS:120.11.47 22.59.54
電話:06-2270579
營業時間:04:30-13:30; 16:30-01:30
消費時間:2011.11
價目表:網誌有

台南市的牛肉湯店多如過江之鯽,路上拉住個台南人,都有自己的口袋名單,而康樂街的這家無名牛肉湯,是府城一哥王浩一老師與作家舒國治的心頭好,營業時間很長,幾乎等於24小時。

DPP_1511.JPG

這家牛肉湯大概開了10多年,以前是家炒羊肉的,非常好吃,牛肉湯店由老闆林明良夫婦一起經營,牛肉業者則是劉三和,送來的新鮮牛肉就會放在櫃子裡,客人點湯時再拿出來鮮切。

DPP_1513.JPGDPP_1527.JPG

店內是一般住家環境,店內吃飯的話,飯不用錢,所以老主顧走進來,不待招呼,就會自己掀開飯鍋,盛白飯,舀肉燥,再坐下來等湯送來。

DPP_1526.JPGDPP_1525.JPG

這家店較不臨觀光區,早上來喝湯的都是在地客人,一邊吃早餐,一邊輕鬆的聊家務閒事。

DPP_1514.JPG

我點了牛肉燥飯,這家特別的地方是,肉燥上會加一條豆皮,這豆皮的賣相不像外面賣的那麼好,但背後卻很有人情味,原來是隔壁做稻禾壽司的婆婆,會將破掉沒辦法包壽司的豆皮,給他們,老闆娘也不浪費,加到滷汁後滷過,就成了這道加料不加價的牛肉燥飯了。

DPP_1520.JPG

台南市牛肉湯這麼多,湯頭辨識度高的不外是六牛的牛氣沖天,阿裕的澎湃豐富,其他的雖也各有勝場,但較難在一瞬間就認的出來,而康樂街這間也有特色,就是夠清,但仍有餘味,只是個人覺得它就適合清喝,不宜再加米酒了,味道會相衝沒辦法融合。

DPP_1519.JPG

還有一盤加辣的芥藍菜炒牛肉,它的牛肉嫩度真的沒話說,隔壁桌的讚說是他台南吃過最鮮的牛肉。

DPP_1523.JPG

台南人的熱情是全台聞名,我平常都是吊嗄短褲藍白拖,今天可能穿的比較正式,套了件有領子的還有牛仔褲,隔壁桌跟家人一起來的大姐就熱情的教我台南人是怎樣喝牛肉湯的,像要夾薑絲,再沾醬油膏或辣醬,還幫我把調味料排好,其實還沒喝湯前,心早已暖了。

DPP_1521.JPGDPP_1524.JPG

價目表

DPP_1516.JPG


檢視較大的地圖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1. 看完您的介紹,我和朋友馬上跑去吃了,真的很好吃,如果真的每天都吃到這樣的早餐實在太幸福了!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