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國通路董事長謝明振 鮭魚返鄉 暢談成功之道

記者施春瑛報導
萬國通路董事長謝明振昨天下午受邀 到台南市稅務局演講,分享他的企業經營理念及成功之道,讓稅務局員工受益良多。謝明振表示,企業要成功,品牌和通路都很重要,品牌是根,通路是腳,台灣有 很多好東西,卻因為沒有品牌不能創造價值,如果台灣無法再創造有價值的商品,恐將影響整體經濟。

從小就立志當老闆的謝明振,以半工半讀方式完成 學業,從最基本的學徒做起,白手起家於一九七九年創立萬國通路,一路上苦幹實幹,歷經整體經濟大環境的衝擊,靠著他獨到的眼光及魄力,並以團隊「快快快、 變變變」最高的效率,終於把最大的市場開拓到他作夢也不敢想的德國和日本。

謝明振表示,萬國創業至今卅二年,憑著的是實力,沒有人可以幫忙,總 是無止境的接受挑戰,累積無數的經驗,才能建立自己的品牌外銷全世界,近年來更積極開拓國內市場,在全省共設立四十個萬國旅行生活館專賣店。值得一提的是 台南市中西區中正路萬國皮箱直營店,還是台南市的「地王」,雖然只有七坪,卻因媒體的爭相報導而增加萬國的曝光率,業績也蒸蒸日上,讓他感覺很驕傲。

謝明振表示,全世界七成的提箱都出自萬國通路,不分春夏秋冬都用得上,而且沒有時空的限制,今年萬國鮭魚返鄉與市府簽訂投資案,在歸仁投資十二億元,預計將帶動五十億元年產值,創造二千多個就業機會。

 

 

記者葉進耀/台南報導2015-05-18

知名旅行箱製造商萬國通路公司配合政府鮭魚返鄉政策,與台南市政府簽訂投資十二億元設置開發產業園區,萬國副總經理謝玉珠利用公司與市府簽約的前三週,重大利多消息尚未發布前,陸續買進萬國股票,總共賺了二十四萬元。檢察官認為謝女涉嫌違反《證券交易法》,將她起訴。

 

起訴書指出,一百年六月間,萬國通路董事長謝明振(涉違反《證券交易法》的部分不起訴)和台南市政府合作,準備在歸仁區開發產業園區,該公司也計劃在園區內設置全球營運總部。同年七月一日,謝明振指派協理黃國強和副總經理謝玉珠與台南市政府人員開會洽商,雙方決定於七月二十二日正式簽訂投資意向書。

 

謝玉珠得知萬國通路將在台南市投資十二億元,並從一○一年二月起開發產業園區,她利用這項重大消息尚未發布前,指示侯姓女財務部經理和林姓女會計,在一百年七月二日買入一百七十張萬國通路股票,又在七月二十二日簽約後,立即賣出一百十六張股票,這三週內,萬國股價升漲,總獲利二十四萬元。經統計,從一百年七月二十二日重大訊息公告隔天起算十天內,萬國通路股票累計漲幅百分之十二點四三。謝玉珠坦承內線交易,並主動繳回二十四萬元,檢察官建議減輕其刑。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